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辛集:堅決當好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示範
2023-02-08 15:42:57來源:冀時編輯:張瞬晗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穩經濟 促發展 強信心·權威訪談丨辛集:堅決當好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示範

  堅決當好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示範,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的辛集篇章。《穩經濟 促發展 強信心·權威訪談》專欄,來看記者對辛集市委書記李國鈞的專訪。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辛集市提出,全力打造實力辛集、美麗辛集、生態辛集、活力辛集、幸福辛集、和諧辛集。堅持以"搶"的意識、"拼"的精神,實現"新"的突破,堅決當好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示範。

河北辛集:堅決當好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示範

  辛集市委書記 李國鈞:

  首要是抓投資上項目。我們將用足用好現有的各種資源,瞄準央企國企和國內外行業的龍頭企業,招引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同時,激勵民間資本積極參與社會民生、農業農村等領域的重大工程和補短板項目,形成全員招商、全民投資的濃厚氛圍。我們將結合招商引資,加強與國內科研院校、行業龍頭的戰略合作,做到對外"引進"與對內"壯大"兩手抓、兩手硬。

  為了進一步釋放優勢潛能,促進高品質發展。辛集市制定了《招商引資獎勵辦法》、《加快推進創新創業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支持産業發展的若干文件,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市場環境、政務環境、金融環境、法治環境、信用環境。目前,辛集經濟開發區也正在謀劃新一輪的擴區建設,以全面提升服務效能和重大産業項目承載能力,成為拉動産業集聚的新高地。

河北辛集:堅決當好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示範

  辛集市委書記李國鈞:

  我們要把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生態皮革服裝業,在研發設計端,"走出去"對接國際;在市場銷售端,佈局歐美、國內高端市場,進一步打響辛集皮革品牌。化工業實施延鏈、補鏈、強鏈行動,著力發展精細化工、化工新材料、醫用耗材,形成循環化的綠色化工産業鏈條。鋼鐵業進一步開發高品質、高附加值的冷鐓鋼等精品鋼材,加速向産業高端邁進。同時,做大做強高端裝備製造、新型顯示材料和汽車零配件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站在新的起點上,辛集市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增長作為"第一主題",科學提出2023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生産總值增長6%,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7%,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5.5%以上,固定資産投資增長7%。圍繞當好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示範,辛集市將不斷激發幹群合力,用實幹、苦幹把美好藍圖一步步變為現實。

河北辛集:堅決當好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示範

  辛集市委書記 李國鈞:

  我們將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勇於推進自我革命,提升幹部的精氣神,為實現既定目標凝聚強大合力。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扛起經濟發展責任,強力推動末端落實、終端見效,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的辛集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