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3-03-22 15:49:35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全方位做好人才培養引進使用工作 努力形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良好社會風尚

  3月2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倪岳峰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總結2022年工作,審議《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工作要點》,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人才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培養造就大批德才兼備的高素質人才這個國家和民族長遠發展的根本大計,深刻認識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中人才的重要作用,加快解決人才不足這一制約河北高品質發展的瓶頸障礙,努力培養造就一大批科技領軍人才、創新團隊、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師、大國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要全方位做好人才培養引進使用工作,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一要加強人才自主培養,組織實施新一輪知識更新工程,加大對基礎研究人才、重點行業人才等培訓力度,加快推進“雙一流”高校建設,不斷提高人才培養品質。二要加大人才引進力度,組織實施“燕趙黃金臺聚才計劃”,常態化開展“百名院士河北行”活動,加大與國內頂尖人才機構合作力度,深化京津冀人才一體化發展,加快組建産業發展創新聯盟,集聚高端人才,打造創新高地。三要突出抓好科技人才隊伍建設,以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為契機,優化科技部門職責,深化財政科技經費分配使用機制改革,深入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繼續發揮科技特派團作用,形成有利於普遍技術進步的良好環境。四要完善人才工作體制機制,建立以信任為基礎的人才使用機制,健全人才評價體系、表彰獎勵、薪酬待遇等制度,讓創新源泉充分涌流。五要切實做好人才服務保障工作,建立省級人才工作智慧化管理服務平臺,加強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創新實踐基地建設,充分調動各類人才幹事創業的積極性。

  會議指出,要堅持黨對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壓實各級黨委(黨組)、組織人事部門責任,有關職能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形成齊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要深化對人才事業發展的規律性認識,落實真心愛才、悉心育才、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要求,不斷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能力和水準。要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大先進典型宣傳力度,教育引導全社會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形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良好社會風尚。

  省領導柯俊、董兆偉參加會議。(河北日報 記者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