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深入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京冀、津冀簽署交通一體化合作框架協議
2023-06-05 09:42:35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徐文龍責編: 馮薇薇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6月2日,河北省交通運輸廳主辦的京津冀三省市區域交通一體化統籌協調小組聯席會議在廊坊召開。會上,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和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分別和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簽署交通一體化合作框架協議(2023-2025年),深入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按照框架協議,京冀將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共同協調推進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項目建設。推進京雄高速二期進京檢查站規劃建設,推動進京檢查站與高速公路同步建成投用。北京加快推進京德高速北京段前期工作,儘早開工。

  服務北京城市副中心與廊坊北三縣一體化高品質發展,京冀將加快推進廠通路建設,2024年建成。推進姚家園路東延(神威北路)、通寶路前期工作。北京加快推進承平高速、石小路前期工作,2023年開工。河北加快密涿高速三河平谷段建設,2023年建成。推進廠通路公安檢查站建設,隨路同步建成投用。

  推動環京毗鄰地區互聯互通。京冀共同推進G109新線高速建設,2023年年底前實現京冀界小龍門隧道貫通。共同推進連通張涿高速的西太路建設,2023年年底前同步建成通車。力爭唐廊高速河北段“十四五”末開工建設。共同推進國道G335京冀段項目前期工作,力爭2023年開工,2025年同步建成。加快推進國道G107改線方案研究,爭取儘快具備接線協議簽署條件。北京加快推動長雙路2023年開工,確保2025年建成,力爭提前,與河北實現同標準對接。加快推動大禮路前期工作,儘早與河北京臺高速禮賢連接線實現連通。

  深入推進運輸服務優化升級。京冀將推動環京地區定制快巴通勤試點,積極構建以首都為核心的通勤圈。按照“成熟一條、實施一條”原則,推進廊坊北三縣至北京通勤定制快巴穩定運行,2023年開通廊坊主城區、永清、固安至北京定制快巴,加快向張家口、保定等周邊地區增點擴面。推進凈菜進京車輛免費通行,提高農産品流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按照框架協議,津冀支持津興鐵路建設,2023年建成通車。支持天津推動津濰鐵路建設,支持天津薊州區與河北廊坊市就軌道交通平谷線東延至薊州區項目必要性和可行性開展論證。

  津冀共同推進京津塘高速公路改擴建,在雙向四車道基礎上擴建為雙向八車道,力爭2023年具備開工條件,同步建成通車。推進濱唐高速公路新建工程。推進密涿京滬高速公路聯絡線規劃建設。

  深入推進津冀港口協同發展。優化區域集裝箱、大宗散貨等運輸佈局,構建功能完善、分工合理、錯位發展、高效協同的津冀世界級港口群。發揮港口物流樞紐作用,保障國家能源原材料運輸安全,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支持津冀港口企業以市場為導向、以資本為紐帶加強集約化運營。支持津冀港口企業落實津冀世界一流港口聯盟合作協議。

  深入推進運輸服務優化升級。津冀推進通武廊地區交通運輸服務一體化,通過定制快巴等形式方便群眾出行。共同推進天津石家莊國家綜合貨運樞紐補鏈強鏈工程(2022-2024年)實施。推動天津國際樞紐依託石家莊陸港延伸腹地、石家莊商貿物流依託天津輻射全球,實現多種運輸方式深度融合發展,打造海鐵公聯運、陸空聯運示範樣板。(河北日報 記者曹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