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寧安:迎旅發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園
2021-08-27 09:06:39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寧安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襟連吉林、拱衛牡丹江,南鄰朝鮮、東望俄羅斯,是東北亞的戰略要地和歷史源頭,是中國東部陸海絲綢之路的節點要沖和重要通道,是黑龍江省的南大門和會客廳。是一片被大自然精心雕琢的土地,山與水的滋養,自然與人文的雕琢,塑造了這座城市精緻而優雅、沉靜而俊朗的獨特氣質。

寧安迎旅發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園

寧安城區 供圖 寧安市委宣傳部

寧安迎旅發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園

小北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供圖 寧安市委宣傳部

寧安迎旅發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園

牡丹集團(寧安)智慧科技館 供圖 寧安市委宣傳部 

  第四屆黑龍江省旅發大會在牡丹江召開,寧安作為此次旅發大會的南線片區,用一場富有寧安特色的旅發盛宴,繪一幅人人嚮往的旅發盛景,辦一次興城、惠民的旅發盛會。

寧安迎旅發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園

城市景觀 供圖 寧安市委宣傳部

  為了辦好第四屆全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寧安廣大幹部群眾憋足一股勁,擰成一股繩,倒排工期、實時調度、攻堅克難,高標準、大力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景點打造、環境提升、基礎設施建設,廣大幹部群眾日夜鏖戰,以驚人的智慧、毅力、速度、力量,完成了許多“不可能實現”的目標任務,演繹著“寧安精神”,創造出“寧安速度”。

  聚焦惠民工程解民憂。寧安市緊緊圍繞社會保障、醫療衛生、文化事業、基層社會治理等關乎民生福祉的重點難點問題,實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項目、社區養老日間照料室項目、老舊小區改造、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等市級惠民項目建設10件,市級領導幹部為群眾辦實事64件,壓實責任、跟蹤督辦,確保將實事辦好,提升群眾生活品質。全力做好“三路兩橋”工程,對沿江景觀帶、路橋及周邊景觀樓宇進行亮化,使城市“顏值”有提升,城市名片更靚麗。

寧安迎旅發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園

上官民宿 供圖 寧安市委宣傳部

寧安迎旅發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園

沿江文化景觀帶 供圖 寧安市委宣傳部

  聚焦營商環境強服務。寧安市黨員幹部通過“三深入”“走流程”“信、網、電、微”等方式,圍繞“住、行、暖、老、幼、助、污”,全市各單位在醫療衛生健康、供水管網改造、強化民生保障、完善城鄉社會救助體系和城市功能等方面為群眾辦實事,徵求意見建議103條,集中解決318個群眾關注的問題。以優質的營商環境,引鳳來寧。

  聚焦志願服務助旅發。全市緊抓第四屆全省旅發大會契機,廣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圍繞文明禮儀、助殘幫困、醫療保健、法律援助等方面,開展禮儀培訓、導遊服務培訓、困難群眾幫聯、“暖心慰問”送健康等各類活動150余場次,廣大黨員幹部參與交通勸導、黨史宣傳、倡議書發放等志願服務7800余人次,形成“我為群眾辦實事、人人參與助旅發”的強大合力。

寧安迎旅發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園

馬駿紀念館 供圖 寧安市委宣傳部

寧安迎旅發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園

玄武湖農業公園 供圖 寧安市委宣傳部

  聚焦環境整治展形象。寧安市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為群眾辦實事緊密結合,集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共建潔美家園”主題實踐活動,通過垃圾清理清運、小區衛生清潔、共護母親河等方式,大力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全市80多個單位3000多名黨員幹部清理垃圾2000余噸,把群眾的煩心事辦成了暖心事。打造良好的人居環境,喜迎旅發盛會。

  濃郁文化氛圍促宣傳。建設項目總投資170萬,建設工期三個月,各類宣教設施總計五大類29件,分佈于聞天街、馬駿街、西大街等五個街區,包括3處大型主題雕塑、遺址舊址標識,5組景觀小品、景點導示牌,4塊大型文化電子屏,總體設計以融入和點綴為主要理念,突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寧安歷史文化等主題元素,項目建成後極大提升與豐富了沿江景觀帶及部分街區的文化魅力和文化品質。

  旅發大會的“東風”已經吹進古城寧安,寧安這座城市的人民正在以開放的姿態歡迎您的到來。“走進寧安,共贏未來!”(張本軍 記者 高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