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安邦鄉“觀光農業”客盈門收入豐
2022-02-28 14:16:11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小村不大,地處城郊;冬有棚室,果蔬飄香;不進市場,不做批發;顧客盈門,效益豐厚。”這是雙鴨山市尖山區安邦鄉雙興村棚室果菜種植戶李樹臣的一句順口溜。

  “別的村種植棚室果蔬要摘下果子進市場、找批發銷售,在我們村不用,手機上發發‘快手’‘抖音’就顧客盈門,熱熱鬧鬧兩三個月就銷售一空,種植戶不用自己採摘,不用市場售賣,侍弄好秧苗剩下的‘活計’就是收錢。顧客走出棚室時都帶著滿足感,還會撂下一句‘過兩天我們還來’,這就是發展城市近郊棚室休閒觀光農業的魅力。”雙興村黨支部書記孫喜斌向記者介紹起村裏的休閒觀光農業時自信滿滿。

  孫喜斌説,雙興村是安邦鄉近郊棚室果菜生産專業村,近年來重點推進了城市近郊棚室休閒觀光農業發展,棚室草莓、食用菌、牛奶柿子、油桃、毛桃、葡萄及葉菜類、花卉類休閒農業生産在市民中擁有很高的知名度,更成為市民週末休閒的熱衷選項。

  在雙興村李三採摘園,記者看到棚室主人李樹臣正在接待採摘草莓的市民。棚室裏,紅彤彤的草莓鮮嫩誘人,幾位市民一邊採摘著草莓,一邊拍照打卡,即時發著朋友圈與短視頻。棚室果菜地,正成為市民打卡網紅地。

安邦鄉 “觀光農業”客盈門收入豐

市民在蔬菜大棚中採摘。 韓慶權攝

  “2020年我開始種植棚室草莓,草莓成熟時不進市場不批發,市民來觀光采摘就可以賣上好價錢。”發展觀光農業,李樹臣僅草莓一項年收入就超8萬元。

  孫喜斌向記者介紹,雖然去年年末煤炭價格提高,影響了村裏的溫室生産,但沒有影響村民溫室果蔬生産的熱情,目前有4戶村民發展溫室觀光果蔬生産,草莓、葡萄、桃、番茄等也在陸續成熟開園,迎接前來休閒觀光采摘的市民。

  “我的草莓綠色有機無公害,口感甜香汁水多,春節前開園時採摘價格最高賣到每斤100元,還被市民瘋搶採摘,現在採摘的價格是每斤50元,一到週末這棚裏少説也來十幾二十人,大人小孩歡歡樂樂很是熱鬧。年前年後這棚草莓已賣出3萬多元錢,發展城市近郊觀光農業大有前景。”李樹臣告訴記者,草莓觀光采摘將持續到3月末,4月份種植的食用菌平菇將開園,5月末還有兩個棚室的油桃和毛桃進入果實成熟期,八九月份今年的第二期草莓將開園,夫妻兩人照料4個觀光農業棚室年純收20幾萬元沒有問題。

  安邦鄉鄉長劉博向記者介紹,今年安邦鄉將發揮區域優勢,繼續大力發展城市近郊休閒觀光農業,使其成為尖山區城市近郊農業發展的鮮亮特色。(韓慶權 黑龍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宗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