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齊齊哈爾:來自“冰球之城”的“雪容融”
2022-03-09 16:13:32來源: 東北網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東北網3月9日訊 “我爸爸就是冰球運動員,我很小的時候就跟著他上冰了。”因為有個“冰球人”父親,于凡皓順理成章地喜歡上了冰雪,也接觸上了冰球運動,年僅10歲的他便進入了齊齊哈爾少年冰球一隊,從此正式開啟了自己與冰球的不解之緣。經歷隨隊征戰與刻苦訓練,2019年于凡皓進入齊齊哈爾冰球專業一隊,在參加過全國錦標賽後,他以冰球運動員的身份成功考入北京體育大學,開啟了全新的學習生活。

齊齊哈爾:來自“冰球之城”的“雪容融”

  2021年12月,伴隨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式緊張籌備,在校的于凡皓加入了開幕式演員團隊,有著運動員經歷的他滑冰技術了得,輪滑更不在話下,成為了會滑行的“雪容融”。

  萌萌的雪容融看去著實惹人愛,但頭重腳輕的玩偶服可不是那麼好駕馭的,玩偶頭部差不多三四十斤,身子套上後,腿是不能回彎兒的,也就是説穿上玩偶服的于凡皓為了保持平衡,整個身體是僵直的,還要穿上輪滑鞋,在場上與運動員和標兵可愛互動,既要做好“氣氛擔當”,也要控制自己不偏離活動位置。“套上玩偶服後,視線也是模糊的,眼前其實是一塊紅布,視線範圍只能看到腳下三米之內。”

  一次次的綵排與正式演出,于凡皓的肩膀早已被玩偶服內的鋼架卡得淤青,但提起這次經歷,他還是覺得尤為可貴,也算圓了自己的“冬奧夢”。“之所以有這樣的機會,都源於我多年的運動生涯,這也是我堅持完成任務的動力,能為國家賽事貢獻力量,讓我自豪。”

  如今,身為大學生的于凡皓,告別了現役運動員的身份,但他終究無法割捨冰球運動。他説:“作為學校冰球社社長,以後在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時,會繼續傳承齊齊哈爾冰球精神,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冰球之城’。”(作者 鄭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