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集結號”再次吹響 延壽縣“10個再行動”築起疫情防控“紅色堡壘”
2022-03-24 14:58:0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連日來,為確保疫情防控形勢穩定,黑龍江省延壽縣發出《倡議書》,號召共産黨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基幹民兵、工會組織、團員青年、巾幗婦女、退役軍人、社會團體和廣大志願者再次集結,扛起先鋒旗幟,向一線報到、向人民報到,積極投身核酸檢測、隔離轉運、疫苗接種、流調排查、市場監管以及疫情防控服務站等前沿陣地,充分發揮身在基層、密切聯繫群眾的獨特優勢,把做好防控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以實際行動熔鑄起疫情防控的強大精神內核,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築起了一座座堅實的“紅色堡壘”。

  黨員夫妻同心戰“疫” 讓愛與堅守同在

  “疫情在哪,黨員就要衝鋒戰鬥在哪。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我們一定要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鋒、排頭兵。”面對複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延壽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再次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主戰場,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凝聚起強大的疫情防控“紅色力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證,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讓黨徽在疫情防控一線熠熠生輝。

  蔣立偉和才英楠是一對黨員夫妻。結婚當天,身為延壽鎮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鎮長的蔣立偉,不顧單位領導和同事的勸阻,全身心投入到區域核酸檢測的準備工作中,提前做好了全鎮51個檢測點位的布控工作,並積極與各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而第二天,妻子才英楠也同丈夫一樣,早早地來到前進社區,在她在工作崗位忙碌起來。“我們是黨員,就要衝鋒在前。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肩負起責任和擔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夫妻倆坦然表示。

  在延壽縣,像蔣立偉和才英楠這樣普通的黨員夫妻還有很多,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他們選擇了一起並肩“逆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堅守著初心、鑄就著不凡。

築“紅色堡壘”,“集結號”再次響起 ——延壽縣開展疫情防控“10個再行動”紀實_fororder_33

延壽縣主要卡口掃碼測溫

  “在開展疫情防控行動中,全縣共組建了252支‘戰疫情、築防線、守家園’黨員先鋒隊,2595名先鋒隊員聞令而動,分赴各個崗位。同時結合隔離觀測點和疫情防控服務站實際情況,延壽縣成立了3支臨時黨支部,將‘戰鬥堡壘’建在了防控一線,保證疫情防控一線黨員思想和行動與黨組織要求同頻同步。”延壽縣委組織部副部長王利業介紹説,疫情防控既是大考,也是一面鏡子,不僅考驗了黨員吃苦耐勞、敢為人先的黨性,也折射出了人性的真善美。每名黨員背後都是一個家庭,他們用熠熠生輝的黨性點亮了萬家燈火。

  共禦疫情 660名人大代表傳遞愛心

  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的坎。從村醫義無反顧衝鋒在前,到企業家捐款捐物;無論婦女代表,還是志願者代表……在這場嚴峻戰疫中,延壽縣各級人大代表樹牢“一盤棋”思想,積極響應“扛起抗疫責任、彰顯代表擔當”實踐倡議,帶頭發揮行業與職業崗位優勢,與全縣黨員幹部群眾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切實把“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內化於心、外化于行,以實際行動接受黨和人民考驗。

築“紅色堡壘”,“集結號”再次響起 ——延壽縣開展疫情防控“10個再行動”紀實_fororder_55

延壽縣開展核酸採樣工作

  延壽縣人大常委會委員、延壽百姓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志民,紮實做好醫藥企業的疫情防控工作,積極發揮醫藥連鎖店的“前哨”作用,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政策。同時,充分發揮企業優勢,為延壽縣出城口疫情防控服務站工作人員捐贈果維康400盒、B族400盒、維C片400盒,累計金額24000多元……

  延壽縣人大代表、匯晟酒莊經理杜勝男,為延壽縣出城口疫情防控服務站和集中隔離賓館工作人員捐贈暖身貼1600貼、馬可波羅火腿腸60箱、康師傅速食麵60箱、特侖蘇純牛奶60箱、嘉士利餅乾72箱、瑪奇朵三明治100盒、蛋糕100袋,累計金額達20000多元……

  延壽縣人大代表、延河鎮永勝村醫呂鳳波積極履行職責,累計管理返鄉人員57人,採取醫學觀察體溫記錄350次,中醫巡診24次,給隔離人員和行動不便老人上門核酸採樣85次,為居民4次區域核酸採集標本796人次……

  市級人大代表、嘉禾春天農業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宋志忠,在做好自身企業防疫的基礎上,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為防控一線工作人員捐贈速食麵、礦泉水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資……

  “群眾的需要在哪,我就在哪。”而這些事例,只是延壽縣各級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一個縮影,他們將新時代人大代表的角色意義詮釋得更加生動。參與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再行動”的660名各級代表們紛紛表示,共禦疫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作為人大代表,更應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以實際行動履代表職責、以微薄之力將愛心傳遞,為抗疫工作加油助力責無旁貸!

  匯聚磅薄“政”能量 “協”手抗疫顯擔當

  從我做起、從心做起,爭當“抗疫”示範者;關愛家人、關心同事,爭當“抗疫”踐行者;宣傳引導、履職盡責,爭當“抗疫”宣傳者……在與時間賽跑、與病毒戰鬥的日子裏,延壽縣廣大政協委員紛紛“再”行動。

  從縣人民醫院內科醫生崔冰,到縣中醫院醫生鄭道巡,再到基層衛生院醫生薑微微,他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守護安撫著群眾不安的心靈。延壽鎮公安小學校醫李海霞,在做好全校師生核酸檢測採樣工作的同時,第一時間向上級部門報送相關數據……同為醫衛界政協委員,他們是衝鋒的“大白”,他們用責任和擔當在堅守,他們用無聲的行動成就了抗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築“紅色堡壘”,“集結號”再次響起 ——延壽縣開展疫情防控“10個再行動”紀實_fororder_66

延壽縣誌願者登記居民信息

  “作為政協委員,應該體現使命擔當,為疫情防控出一把力。”委員鄧艷俠,負責外返人員排查、居家隔離人員管控、政策解讀等多項疫防工作,曾連續工作了40多個小時;委員姚苗苗,既要服務區域核酸檢測採樣工作,還要負責流調排查外返人員數據,經常是“5+2”“白加黑”;委員王淩飛不顧個人安危,時常奔波于隔離人員之間,為有需求的人員開展心理減壓疏導,開出“心”處方……

  早春雖寒,然萬木生芽,希望與美好從此萌發。戰“疫”關頭,延壽縣150余名政協委員或立足本職、發揮專長,他們或24小時值班值守、挂圖作戰,他們或協助參與核酸檢測工作、維持秩序;亦或奉獻愛心、捐款捐物,亦或建言獻策、獻計出力……一次次付出、一次次馳援,都是凝聚共識、齊心協力的人民政協力量的生動寫照,他們用堅定的信念和勇氣,展現了“走在前、幹在先”的責任擔當。

  與此同時,基幹民兵再行動、工會組織再行動、團員青年再行動、巾幗婦女再行動、退役軍人再行動、社會團體再行動、志願隊伍再行動……一個個“再”字體現了持續,激發了活力。在延壽縣開展的此次疫情防控“10個再行動”中,投身疫防一線的工會組織、社會團體和志願隊伍就有630個之多,而共産黨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基幹民兵、團員青年、巾幗婦女、退役軍人等各個層面的參與人數則高達8000余人。

  3月24日8時,延壽縣發熱門診報告顯示,疑似病例、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病例等均為零。而這樣的“0”報告狀態,在延壽已經持續了800余天……(文/圖 錢璽勇 張鵬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