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聯通在5G融合應用揭榜賽中斬獲5項大獎
2022-08-12 11:18:3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8月10日至12日,2022世界5G大會在哈爾濱召開。在5G融合應用揭榜賽決賽上,黑龍江聯通充分展現其在智慧農業、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工業等方面的硬核實力,一舉斬獲5項大獎。

  作為2022世界5G大會“會+展+賽”的重要組成部分,5G 融合應用揭榜賽設置了8個賽道,包含 4K/8K/AR/VR/ 雲遊戲、車聯網、港口/礦山/航空航天和能源、工業互聯網/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醫療、中小企業及高校及其他。初賽共徵集有效參賽項目 770 個,從中遴選出經濟效益和商業模式創新性突出的優秀5G融合應用案例。此次黑龍江聯通榮獲了5項大獎,分別是二等獎“大國糧倉”——5G數字農場項目,三等獎“健康龍江:5G智慧醫療”“數字大慶:5G智慧城市”“5G助力高寒環境鋼鐵天車集控規模化應用”“5G賦能農業良種繁育”。

  據悉,“大國糧倉”——5G數字農場項目,以農場生産經營管理為核心,結合“黑土地保護+無人化智慧作業”兩大領域的需求,通過5G網絡構建全生産要素數據的智慧感知,打造“1+1+N”架構, 即1張5G網絡。無人化智慧作業領域,在傳統的無人作業基礎上,更加強調數據的指揮作用,通過智慧數據分析研判形成作業藍圖,指導農機作業。通過5G網絡,實現農機具的實時控制實現集約化、智慧化、高效化的無人作業能力。

  健康龍江:5G智慧醫療項目,通過搭建5G智慧醫療使能平臺提供雲上智慧醫療服務,以服務患者本地就醫、提升基層醫院服務能力,推動産業聯動為目標,服務健康龍江建設。以5G智慧醫療服務平臺為藍本的項目方案先後獲得了國家工信部組織的第三屆綻放杯獲得全國優秀獎、物聯網十大優秀案例獎、第四屆綻放杯標杆賽銀獎以及5G世界大會揭榜賽的三等獎。

  數字大慶:5G智慧城市項目,依託聯通高速泛在、雲網融合的算網一體化底座和系統功能平臺,疏通了城市數字經濟社會發展的信息“大動脈”,能夠實現橫向打通政府各委辦局系統應用,縱向打破市縣區各層級的數據壁壘,從而打造高效智慧、優政惠民、集中統一、先進完善、標準規範的智慧支撐體系。

  5G助力高寒環境鋼鐵天車集控規模化應用項目,基於5G專網,依託中國聯通集團自研工業裝備無人化操控系統、AI輔助+視頻融合技術、數字孿生技術、MEC邊緣處理算力、天車自動化協同調度系統等技術手段,打造“一個控制中心、一個集中控制系統、一張5G感知網絡、N個生産應用”的5G智慧天車集中控制系統,面向鋼鐵冶煉生産作業特點,提供天車集中智慧調度、5G遠程控制、AI安全生産、設備運維管理等服務。

  5G賦能農業良種繁育項目,運用5G、大數據、AI、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化技術,構建天空地⼀體化的數字農業産業園良種繁育示範基地,實現種業數據的全生命週期管理,橫向建立生産數據資源體系,縱向賦能農業生産應用場景。

  黑龍江聯通在中國聯通集團新戰略指導下,堅持科技創新驅動發展,與合作夥伴一起打好團體賽,對5G行業應用發展早謀劃、早佈局,為5G新技術、新應用、新産品的出現和發展提供肥沃土壤,適度超前的5G頂層規劃催生了領先的5G應用和蓬勃的5G市場。5G技術與人工智能、大數據、數字孿生、先進計算、區塊鏈等技術橫向融合,已經産生顯著的聚合效應,賦能于各類場景的數字化轉型。下一步,黑龍江聯通將繼續發揮5G及其他數字技術科技創新對公司發展的疊加作用,聚力主責主業,釋放科技創新要素潛能,推進融合創新,為推動黑龍江省5G與産業的深度融合繼續發揮引領、示範作用。(文 賈春環 張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