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發佈會直擊|四個方面聚焦發力辦好“金秋會”
2022-10-26 17:46:59來源: 龍頭新聞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在10月26日舉行的2022中國(黑龍江)國際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黑龍江大米節新聞發佈會上,黑龍江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王大明介紹了已連續舉辦17屆“金秋糧食交易暨産業合作洽談會”對促進糧食購銷和産業項目合作發揮的重要作用,以及本屆“金秋會”將從四方面發力,推進糧食産銷合作和糧食産業高品質發展。

發佈會直擊|四個方面聚焦發力辦好“金秋會”

黑龍江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王大明

  王大明介紹,黑龍江糧食“金秋會”自2004年已連續成功舉辦17屆,是全國糧食行業具有影響力的糧食産銷合作平臺。多年來,通過舉辦“金秋會”,既有效地促進了我省糧食生産者、經營者與廣大銷區糧食需求者的有效銜接,打通了農民糧食銷售渠道,也為主銷區糧食市場穩定提供了豐厚可靠的優質糧源保障。以稻米為例,經過多年推進産銷合作,我省粳稻大米在北京、天津的市場佔有率已達70%以上,在上海、浙江、江蘇等大中城市的市場佔有率達40%。

  本屆“金秋會”是在綠博會升級為國家級、國際化展會的背景下召開的,以“端牢中國飯碗 共享龍江好糧”為主題,精選“黑龍江好糧油”産品和區域特色産品,致力將“最優、最綠、最香、最安全”的糧油産品推向全國市場,著力打造“黑土優品”糧食品牌,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保障農産品供給安全的“主力軍”,踐行好國家糧食統籌調劑最可靠的“供應地”。

  王大明表示,“金秋會”將重點圍繞以下四個方面聚焦發力。

  一是在共同構建糧食産銷合作新格局上聚焦發力。黑龍江省是農業大省和糧食主産區,肩負著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省糧儲局將深入加強與主銷區糧食産銷合作,完善和落實産銷合作的服務措施,引導和支持全國糧食行業廣大客商到我省開展糧食購銷和産業發展合作,為銷區提供豐厚優質糧源和産業合作發展商機。共同攜手努力,深入促進龍江現代化糧食大生産與全國糧食大市場的深度對接,構建現代化糧食産業體系,助力我省糧食産業融入全國高品質發展新格局,為確保糧食産業鏈供應鏈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確保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做出龍江糧食行業應有的新貢獻。

  二是在展示我省糧油産品“黑土優品”品牌新優勢上聚焦發力。近年來,省糧儲局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中國糧食、中國飯碗”的殷切囑託,堅定不移服務實施現代農業振興計劃、大力發展科技農業、綠色農業、品質農業、品牌農業,深入推進“優質糧食工程”建設,以“綠色龍江、黑土優品”為核心,持續開展品種品質品牌提升行動,紮實推進“黑龍江好糧油”産品分級遴選,打造“黑龍江好糧油”公用品牌。擬定了21項“黑龍江好糧油”團體標準、評選出182個“黑龍江好糧油”産品,在省內外組織開展了系列行銷活動,形成了良好的品牌認知度。本次金秋會專門設置了黑龍江好糧油産品展示區、區域公用品牌特色展示區、標準宣貫區等,旨在更好地在全國各地的客商面前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黑龍江好糧油”品種品質品牌、切實提升産品的知名度美譽度,擴大影響力,提升市場份額。

  三是在提升“金秋會”産銷合作平臺品牌影響力上聚焦發力。本屆金秋會,繼續由省糧儲局同北京、天津、上海、廣東、江蘇、浙江、福建、四川、雲南等九個主銷省(市)糧儲局共同舉辦,是全國性的糧食交易和産業合作展會。省糧儲局將借助綠博會上升為國家級展會的新契機,進一步提升金秋會的辦會層級和社會影響力,吸引更多的國內國際知名企業參加糧食交易和産業合作展銷洽談。

  四是在擴大糧食産銷合作新成果上聚焦發力。本屆金秋會,省糧儲局廣邀各省市糧儲部門組團參會,鼓勵開展政府間、企業間的産銷合作。省糧儲局與福建、廣東等省糧儲部門簽訂新的産銷合作協議,進一步擴大政府異地儲備規模,促進糧食的銷售,鼓勵到我省投資興業。目前,已有21個省確認組團參會。省糧儲局將引導省內外企業,借助金秋會平臺,開展産品推介貿易合作洽談,組織集中簽約,建立和鞏固長期穩定合作關係。金秋會的展區還設置了糧食産銷合作及貿易洽談區,會議期間,隨時歡迎貿易商、採購商和各屆朋友到展區參觀,開展項目及貿易洽談。截至目前,本屆金秋會的意向簽約合同數超過100家、銷售額超過100億元,創出了歷史新高,數據還在不斷更新。(記者 李天池 攝影 荊天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