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迎商V觀察丨用心用情當好“服務員”“店小二” 鐵力市擦亮政務服務名片
2022-11-11 15:03:2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牟海微 通訊員 李棠 邵光棟):伊春市鐵力市以服務創新為著力點,全力推進項目審批專業化、紓困解難精準化、特色服務親情化,以最大程度、最好效果惠企便民,讓市場環境更加平等開放有序,讓一流的營商環境成為鐵力的最大優勢、最亮名片。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企業來到鐵力投資興業。

  “自從我們這個二期工程建設以來,得到了政府各部門的大力支持,我們的問題提出後,很快就能得到解決。因為我們地處鐵力農場,原來城市管網沒有接到這裡,跟政府反饋後第一時間得到了響應,把城市管網接到了我們工廠,解決了我們的後顧之憂。”黑龍江安嘉乳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義凡説,為了支持該項目建設,鐵力市成立了幫扶專班。

  為給企業提供更加精準的服務,解決企業建設中遇到的問題,作為黑龍江安嘉乳業有限公司二期建設項目幫扶專班成員之一的閆熠非,一直與企業保持密切聯繫,為企業提供“點餐式”的幫代服務。

  “前段時間,受疫情影響,安嘉乳業二期在建工程所需材料無法及時進場,原定的主體建築封頂工作受阻。得知消息後,我們第一時間通過點對點方式,幫助企業解決了材料運輸問題。後續我們將持續關注工程進展,做好全方位的服務保障工作。”閆熠非説。

迎商V觀察丨用心用情當好“服務員”“店小二” 鐵力市擦亮政務服務名片_fororder_圖片1

鐵力市投資服務中心 供圖 鐵力市委宣傳部

  近年來,鐵力市積極構建了企業全生命週期服務模式,率先在全省成立了投資服務中心,組建了一支專業化、規範化、職業化審批領辦幫辦服務團隊,推行項目審批“點餐式”服務,實時精準對接跟蹤項目,與包括黑龍江安嘉乳業有限公司在內的19家企業簽訂了“點餐式”領辦幫辦“菜單”,面對面把脈、點對點服務,累計為企業提供40次全流程審批領辦幫辦服務。

  結合企業發展與成長的動態軌跡,鐵力市為落戶企業製作了《企業全生命週期檔案》,做到特色服務“親情化”,積極破解“政策不好找、申報靠腿跑”等困擾企業的難題,打造全面覆蓋的“政策庫”,累計為65家企業兌現惠企政策,為48戶企業“免申即享”穩崗返還資金569萬元。

  為加快招商引資項目落地和建設進程,鐵力市全力推進項目審批“專業化”,持續優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流程,多部門同步緊密聯動提高審批“速度”,將一般社會投資項目建築許可審批壓減至46個工作日辦結。同時,該市堅持“無需不到、有需必到、隨叫隨到、説到做到、服務週到”原則,為企業提供精準有效的服務,做到紓困解難“精準化”,切實解決制約企業發展的難點痛點問題。截至目前,累計為企業解決道路修繕、變壓器增容、融資、交通運輸等問題132件(次),率先在伊春市實施了“一會三函”、承諾即開工等工作機制,大大縮短了企業開工時間,幫助企業儘快投産達效。

  良好的營商環境,讓越來越多的企業落戶鐵力,紮根鐵力。“未來,鐵力市將把服務從‘多領域’向‘全領域’延伸,把傳統的‘保姆式’服務升級為‘親情式’服務,用心用情當好服務投資企業的金牌‘服務員’‘店小二’,不斷擦亮政務服務新名片。”鐵力市營商局副局長吳遙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