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聯通國企開放日:感受助力龍江振興“非凡答卷” 揚帆網絡強國新未來
2022-11-18 17:0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牟海微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記者 于靈爽):一起體悟聯通企業文化、一起見證聯通高品質服務、一起感受聯通科技力量……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上午,黑龍江聯通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國企開放日活動。職工代表和媒體代表近距離了解中國聯通“強基固本、守正創新、融合開放”新戰略,深刻感受黑龍江聯通全力提供高品質服務、當好“國家隊、主力軍、排頭兵”的決心,深入了解黑龍江聯通在推進全面數字化轉型、數字龍江建設、5G創新發展等各個領域的創新成果和落實“五大安全”國家戰略、主動服務“六個龍江”建設、賦能千行百業發展的擔當與作為,以及全力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優良企業風貌,彰顯“大國頂梁柱”的央企擔當。

黑龍江聯通國企開放日:感受助力龍江振興“非凡答卷” 揚帆網絡強國新未來_fororder_圖片2

活動現場 攝影 李新陽

    一場企業文化的視聽盛宴

  從“重要時刻,從不缺席”的鐵軍擔當到燃情冬奧背後的聯通奉獻,從數字中國建設到聯通智慧賦能千行百業……活動以黑龍江聯通的企業文化宣傳片開場,擦亮了“國家首席、政府首選、人民首信”的品牌形象。

黑龍江聯通國企開放日:感受助力龍江振興“非凡答卷” 揚帆網絡強國新未來_fororder_圖片3

黑龍江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作主題發佈 攝影 李新陽

  活動中,黑龍江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等6位公司領導班子成員解讀了黑龍江聯通充分發揮“一個聯通、一體化能力聚合、一體化運營服務”核心優勢,勇擔“國家隊、主力軍、排頭兵”使命擔當,聚焦“大聯接、大計算、大數據、大應用、大安全”五大主責主業,助力龍江經濟發展、推進高品質發展中交出的“非凡答卷”,分享了黑龍江聯通奮楫數字經濟主航道、落實國家數字經濟規劃、錨定數字經濟主戰場、強化數字産業化引領、加快産業數字化升級的關鍵舉措和創新體會,提出了全面升級“1168”目標,致力於將黑龍江聯通打造成為市場地位領先、話語權最強、創新能力最強、社會口碑最好、人才隊伍最優、責任擔當突出的黑龍江省主導運營商企業目標,並就媒體關心關注的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

  一份“非凡答卷”的精彩發佈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品質強國、航天強國、交通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

  據介紹,黑龍江聯通積極落實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戰略部署,積極響應“六個龍江”號召,夯實新基建數字信息基礎設施,加速推進5G/4G、千兆寬頻、政企精品網、高品質算力網“四張精品網”建設。年初以來,黑龍江聯通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提升客戶感知為核心,迭代升級“137”工程,組織全員聯動,踐行“鐵腳板”精神,發揚“嚴實精細快”作風,開展“掃碼測速行動”和“強基固本行動”,持續擴大5G網絡城區深度和農村廣度覆蓋,全面強化沿邊沿線及重點區域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工作,推動實現從“基礎聯接”到“萬物智聯”的新躍升。今年是5G商用三週年,2022年底5G基站規模將達到3萬個,沿邊沿線224站全線開通,計劃完成NR900重耕升級,這將進一步拓展黑龍江省低頻段5G産業空間、擴大低頻段5G網絡覆蓋,有利於農村及邊遠地區人民群眾進一步享受高品質5G服務。截至目前,黑龍江聯通累計建設10GPON端口逾6萬個,保障了全域千兆寬頻業務無條件受理,形成了支撐全省大數據産業持續發展的強大動力。

黑龍江聯通國企開放日:感受助力龍江振興“非凡答卷” 揚帆網絡強國新未來_fororder_圖片4

基層黨支部通過“5G+智慧黨建”雲平臺開展數字組織生活

  政企精品網建設方面,黑龍江聯通已實現價值區覆蓋目標,PeOTN網絡實現匯聚區100%覆蓋。構築高品質算力網方面,黑龍江聯通滿足面向客戶的應用部署與開通需求,構建高效雲資源基礎設施,實現哈爾濱、大慶 、綏化在內的 8個地市本地骨幹雲池業務可直接上“雲”,MEC資源池預計年底前擴建到8個地市,有力支撐了“5G+工業互聯網”,以及物聯網的邊緣雲計算的應用,助力5G揚帆行動;打造了哈爾濱雲數據中心,建設完成聯通雲骨幹雲池,助力客戶敏捷智慧雲化轉型,採用“2+13+N”佈局模式,設置“哈南雲基地+哈分樞紐樓”2個核心數據中心,建成覆蓋13地市集約雲池;建成“1+13”覆蓋全省的集約雲池,建成全省核心骨幹雲池,形成了支撐龍江數字經濟發展的強大網絡服務能力。

黑龍江聯通國企開放日:感受助力龍江振興“非凡答卷” 揚帆網絡強國新未來_fororder_圖片5

黑龍江聯通黨員突擊隊在“掃碼測速”行動中對網絡痛點進行集中篩查整治 供圖 黑龍江聯通

  為服務“數字龍江”建設,黑龍江聯通打造“頂層規劃、産品研發、行銷推廣、交付服務、數據運營”五位一體運營體系,堅持“兩遵循三跳出”,成立數字化研究院,為各級政府、行業制定頂層規劃和5G應用解決方案1400余冊,打造專精特新産品超過100款,擁有250余項軟體著作權,專利受理40余項。近年來,黑龍江聯通發揮雲網一體化優勢,服務超過30個行業專網客戶,實現礦山、供暖、鋼鐵、電力、化工、製造、農業等國民經濟重點行業的全覆蓋;打造了“龍江先鋒”黨建雲平臺、黑河市智慧旅遊平臺項目、智遊牡丹江文旅大數據平臺、寧安數字化縣、雞西雞冠區智慧社區等自研産品標杆項目,建設10余個地市級政務雲(大數據)平臺。目前,黑龍江省聯通自主研發的“5G+智慧黨建”雲平臺已觸達31個省份,其中包括5個省級平臺,200余個市、縣級平臺,覆蓋工業、農業、醫療、教育等40多個行業,累計服務全國1100余萬名黨員,成為全國黨建第一品牌。

  同時,黑龍江聯通簽約近百家5G智慧醫院,成功實施5G遠程指導手術幾十次;搭建5G教育教學一體化智慧雲平臺,與哈工大、哈工程、哈商大、東北農大等高等院校開通5G智慧校園。全省各地市先後簽訂了公共資源、智慧小區等諸多千萬級創新大項目,建設智慧政務大腦類應用近300個、智慧城市類應用30余個、“平臺+應用”近1000個,為社會經濟建設和發展打造了智慧大腦。同時助力全省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重點建設了中國一重“5G+工業互聯網”項目、建龍西鋼5G智慧天車項目、黑龍江天嶼生物“5G+工業互聯網”等省內諸多工業互聯網大項目,為鹿鳴礦業採礦安全可視化、大唐哈一熱5G MEC、綏化象嶼金谷生化科技5G智慧工廠等輸送核心能力、輸出聯通方案、貢獻聯通經驗。

  一心服務為民的央企擔當

  黑龍江聯通始終圍繞“三農”,推進農業、農村、農民數字化,先後完成了北安市大豆區域性良繁基地項目、綏化北林智慧大棚項目、五米常香溯源可視化平臺項目、五大連池高標準農田及田情監測項目、寧安市糧食局品質追溯項目、饒河縣智慧農業平臺項目等,助力了地方數字化農業發展。

黑龍江聯通國企開放日:感受助力龍江振興“非凡答卷” 揚帆網絡強國新未來_fororder_圖片6

黑龍江聯通物聯網種植設備成為農田的“高級管家” 供圖 黑龍江聯通

  “目前,24個定點幫扶村現已全部建設成為‘數字鄉村’示範村。鄉村振興投入資金3440萬元、消費幫扶資金500萬元,建設了包括‘農旅文’融合産業、數字化電商直播基地建設、營商環境局政務外網拓展和綜合便民繳費系統等18個項目。”劉炳坤表示,黑龍江聯通因地制宜幫助培育壯大特色産業,促進幫扶地區産業提檔升級,村委工作逐步從線下轉往線上,在釋放人力的同時,鄉村治理能力顯著增強。在推進“數字鄉村”建設上,黑龍江聯通打造了“平臺+應用”“數字鄉村”平臺,集納了鄉村黨建、鄉村政務、鄉村治理、民生服務等120余項功能,切實將數字技術融入鄉村各項生産生活中,為鄉村振興工作打造了智慧大腦,同時還擔任省數字農業發展促進會會長單位,打造了黑龍江農業數字化生態圈。

  為築牢高效抗疫“智慧防線”,黑龍江聯通依託“快”品牌,主動監控優化重點網絡,通過開通千兆光纖電路和“好信雲”,安裝測溫門、智慧門磁等創新智慧應用産品,研發推出疫情防控指揮系統、集中隔離管理平臺等50餘款防疫産品,在地方戰疫、防疫工作中發揮了突出作用。其開發的“疫情流調外呼平臺”,具有任務批量導入、統一外顯號碼、通話全程記錄等功能,保障了流調溯源工作可信、可靠、可查、可管、可控,全面支撐道裏區、南崗區、賓縣,雞西市、密山市、雞東縣、樺南縣、綏棱縣、寧安市等10余個區市縣的流調工作,將互聯網工具與人力結合,24小時不間斷運維保障。截至11月15日,該平臺已累計開通坐席賬號2235個,呼出通話35萬餘次,累計通話時長約65萬分鐘;日均最高通話賬號1100個、呼叫次數1.5萬次、通話時長1.9萬分鐘。

  同時,黑龍江聯通勇當網絡安全現代産業鏈鏈長,以實際行動踐行“國家隊、主力軍、排頭兵”的責任擔當,構建數字經濟“國家首席、政府首選、人民首信”安全第一盾,以“零傷亡、零事故、零中斷、零感染、零上訪、零泄密、零輿情”的優異成績完成了各項重要活動通信重保任務,擦亮了聯通“重保首席”金字招牌。

黑龍江聯通國企開放日:感受助力龍江振興“非凡答卷” 揚帆網絡強國新未來_fororder_圖片7

黑龍江聯通助老公益講堂線上直播 供圖 黑龍江聯通

  聚焦高品質服務,黑龍江聯通堅持以客戶為中心,面向社會公開發佈《高品質服務白皮書》,連續3年堅持每月開展“總經理客戶接待日、拜訪日”。今年4月,黑龍江聯通更與集團同頻共振,聚焦五大觸點一線員工,選樹服務之星,啟動高品質服務爭霸賽,以榜樣力量引領全員鑄牢服務意識,用真誠和專業解決客戶的“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踐行“大國頂梁柱”的央企擔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