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露營在哈拉新村
2022-11-23 17:00:25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原標題:露營在哈拉新村

  初冬時節,暖陽輕撫大地。記者走進齊齊哈爾市梅裏斯達斡爾族區雅爾塞鎮哈拉新村的卓越旅程營地咖啡,一處帳篷裏傳來朗朗的達斡爾語,哈拉新村黨支部書記多雪英正在這裡用達斡爾語和漢語“雙語”結合的方式,給村裏的幹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齊齊哈爾:露營在哈拉新村

“雙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張振翼 黑龍江日報記者 孫昊攝

  哈拉新村被稱為“中國達斡爾族第一村”,共有常住人口520戶、1052人。近年來,這裡大力發展民族文化旅遊産業,建設新型露營項目,每年接待遊客超過50萬人次,旅遊收入達到6700萬元。

  品露天燒烤、看日出日落、賞非遺歌舞、觀篝火煙花……今年夏季,自駕露營大會在哈拉新村草原成功舉辦,哈拉新村露營勝地美名傳遍四方。每逢週末,來自全市的上百輛私家車載著親朋齊聚哈拉草原,在大自然中享受親子時光、感受民族風情。一頂頂造型各異的小帳篷打破了草原的沉寂,撬動了哈拉新村“大旅遊”。

  今年秋天,依江畔民宿正式營業,黑龍江九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低空飛行項目入駐,嫩江之畔的哈拉新村吸引了一批又一批遊客前來打卡體驗。

  遊客不斷增加,旅遊消費需求也節節攀升。為此,該村積極倡導將五糧煎餅、柳蒿芽湯、手把肉等具有民族特色的食品“請”進景區,“地攤經濟”與“後備箱經濟”不斷發展,提升了遊客的消費意願,增加了百姓收入。

  哈拉新村達斡爾族人口占全村人口的70%。為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哈拉新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創建“雙語宣講團”,通過“一請二進三演”的方式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多雪英介紹,“請”就是將百姓請到宣講大課堂中進行集中授課,“進”就是將理論宣講送進百姓的家中,“演”就是通過文藝節目用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錶現出來。

  村民李鳳華告訴記者:“多大姐講得精彩,大家都聽懂、聽明白了。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發展鄉村特色産業。我們哈拉新村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就是發展民族文化旅遊産業,現在大家都在擼起袖子加油幹,一定會把新村建設得更美好。”

  今年,“露營+烤肉”“露營+篝火晚會”等更多露營新玩法在哈拉新村陸續“上線”,頗受年輕人歡迎。多雪英錶示,“露營在哈拉新村”,這是廣大遊客的選擇,也是他們奮進的目標,在做好服務的同時,還要進一步展現濃郁的達斡爾族風情。

  隨著氣溫驟降,火爆全網的卓越旅程營地咖啡又推出“營地火鍋+咖啡”“冰雪場景”等露營新項目,不斷提升周邊環境、擴大營地規模。同時,正在哈拉新村建設的“民謠酒吧”預計明年1月對外營業,通過抖音、快手等短視頻平臺全方位宣傳推介,這將給新村帶來更大的客流。

  連日來,從旅遊景區到田間地頭,從村黨支部到普通農民家庭,黨的二十大精神帶來的溫暖、感動和振奮,不斷在哈拉新村激蕩。“露營在哈拉新村”的藍圖已經繪就,全村上下將繼續在冬季露營、民族餐飲、文旅融合上下功夫,讓村民更多分享産業增值的收益,在鄉村振興的新征程中勇毅前行。(賈婷 張振翼 黑龍江日報記者 孫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