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食”在黑龍江丨杠杠的!你尋找的地道“東北味”就在這……
2022-12-17 13:52: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牟海微責編:趙瀅溪

 

   【開欄語】黑龍江省是中國緯度最高的省份,這裡不僅有瑰麗神奇的自然風光、多彩的民俗文化,更有獨具特色的地方美食。黑龍江是東北菜的發源地之一,物産豐饒的黑龍江盛産著無數縈繞舌尖的美食。龍江人熱情、豪爽,龍江菜綠色、實在。在這個冬天,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特別策劃推出《“食”在黑龍江》欄目,帶您“雲”遊龍江,在三餐四季間一起品味生活的美好。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于靈爽):無論腳步走多遠,在黑龍江人的腦海中,故鄉的味道都是如此熟悉。它就像一個味覺定位系統,一頭鎖定了千里之外的異地,另一頭則永遠牽絆著記憶深處的故鄉。

  這口地道“東北味”,就是黑龍江人抹不去的鄉愁。

“食”在黑龍江丨杠杠的!你尋找的地道“東北味”就在這……_fororder_總

  鍋包肉

  鍋包肉,黑龍江美食“頂流”之一。金黃酥脆,酸甜可口,入口時總是伴隨著清脆的咔嚓聲,可謂色香味聲俱全。

“食”在黑龍江丨杠杠的!你尋找的地道“東北味”就在這……_fororder_鍋包肉1

  地三鮮

  土豆、茄子、青椒,説起這三種蔬菜,脫口而出的菜名就是地三鮮。這道素菜不只是尋常人家餐桌上的“下飯菜”,也是許多餐館中的必點菜,三大東北常見食材組成美味“鐵三角”,憑藉鹹香的口感,俘獲著各個年齡段的“幹飯人”。

“食”在黑龍江丨杠杠的!你尋找的地道“東北味”就在這……_fororder_地三鮮 (2)

  大豐收

  其實所謂的大豐收就是一道大燴菜。豆角、南瓜、玉米、土豆、排骨等葷素搭配的食材通通燉進去,造就這道下飯神菜。

“食”在黑龍江丨杠杠的!你尋找的地道“東北味”就在這……_fororder_大豐收

  蘸醬菜

  黑龍江人的直爽是從吃上就體現出來的,就連涼菜,都吃得不同凡響。顧名思義,蘸醬菜就是新鮮的蔬菜蘸醬吃。那麼,從某種角度來講,蘸醬菜就相當於黑龍江的蔬菜沙拉。

“食”在黑龍江丨杠杠的!你尋找的地道“東北味”就在這……_fororder_蘸醬菜1

  樸實無華的美食用最平凡的煙火氣撫慰人心,食物升騰的熱氣和舌尖的微燙感,是每個冬日最滿足的瞬間。快來黑龍江開啟一場尋味之旅吧!嘗一嘗久違的煙火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