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道裏區:錨定一流強區 奮力爭先譜新篇
2023-01-16 10:3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牟海微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呂丹丹):手捧政府工作報告,逐字細讀,不時做上重點標注,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市道裏區委副書記、區長周傳龍認為報告凝聚人心、催人奮進,從立意到文風,從內容到舉措,真切務實,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報告。

  周傳龍説,政府工作報告對標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決策、省委部署要求,對2023年的工作作了具體化安排。道裏區要勇挑大梁爭創一流,綜合施策提振信心,千方百計振興實體,多措並舉拓展需求,加大力度強化創新,毫不鬆懈優化服務,努力把省委、省政府的“發展藍圖”變成“施工圖”和“實景圖”,要對標目標任務,幹出一流業績、交出高分答卷。

哈爾濱市道裏區:錨定一流強區 奮力爭先譜新篇_fororder_圖片1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市道裏區委副書記、區長周傳龍 攝影 呂岩

  周傳龍表示,道裏區是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主戰場主陣地,在新的征程上使命如磐、重任在肩。要在推動經濟穩進提質上勇挑重擔、做大貢獻,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一體推進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為發展大局作出引領性貢獻。

  一是搶抓得天獨厚的臨空優勢,積極融入“開放龍江”建設,立足完善臨空樞紐門戶功能,打造對外開放平臺,加快推進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道裏區要突出航空物流、航空服務、航空製造三大核心産業和跨境電商、臨空製造、航空食品、商務服務及旅遊休閒五大特色産業,構建以航空物流産業為驅動、航空關聯産業支撐的臨空産業體系。健全完善跨境電商物流園服務功能,真正實現機場和臨空區互聯互通,打造面向北美航空物流中心和東北亞面向歐洲的樞紐門戶;加快航空製造産業園、智慧製造産業園、中國供銷集團中央廚房倉儲物流園等項目建設運營,重點引入航空總部經濟、航空製造、航空物流、臨空製造産業以及航空服務、航空食品等産業,構建以航空樞紐為依託的産業鏈和生態圈。

  二是依託上風上水、四通八達的區位優勢,高標準規劃建設群力西區,高水準謀劃産業佈局,釋放産業集聚效應,打造區域經濟發展的新引擎。道裏區要加快推進群力西區的規劃和土地徵收等前期工作,繼續以“戰區制”推動招商引資,推動總部金融、科技創新、文旅商務等新經濟、新産業、新業態向群力西區集中,加快建龍研發基地、百度東北總部、平安普惠大廈等先導性、帶動性項目落地,實現數字經濟、生物經濟、創意設計産業集聚發展,打造主導産業鮮明、龍頭企業帶動、上下游配套齊全的産業功能區,將群力西區打造成為要素集聚、功能完備的哈爾濱西部創新港。

  三是圍繞擴大內需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打通投資消費的“堵點”“痛點”,讓以投資驅動、消費拉動的擴內需大循環更加高效暢通。道裏區要強化對哈爾濱機場二期等重點工程的服務保障,加快推進百度人工智能基地等重大項目建設,力爭項目快建成、早投産;持續補齊工業短板,圍繞溫暖産業製造、綠色食品加工等重點領域開展招商,加速形成産業集群。發揮冰雪製造産業園的平臺優勢,引進冰雪比賽及遊玩娛樂用品研發製造、旅遊紀念品設計生産、運動機械設備製造組裝等上下游産業落戶,打造集冰雪産品設計研發、生産展示、體驗銷售全過程的綜合性冰雪産業中心;引導企業加大技改投入,推進企業向數字化、智慧化和企業賦能轉型。搶抓國家政策窗口期,謀劃推進一批老舊小區改造、城市更新、道路交通、智慧城市等基建項目,辦成一些群眾期盼、對長遠發展關係重大的大事。

  四是突出促消費在擴大內需上的基礎作用,在提升城市消費、挖掘農村消費、拓展傳統消費、推動新型消費等方面重點發力,積極促進消費持續回升。道裏區要充分發揮在汽車零售業等領域的作用,開展“消費復蘇促進年”,舉辦“魅力道裏·不夜生活”“愛尚道裏·樂購四季”“悅享道裏·智‘惠’消費”系列活動,加大汽車、通信、家電等領域的促消力度,帶動消費回暖復蘇。打造區域特色電商平臺和夜經濟示範街,將傳統商圈轉變為智慧商圈、夜購商圈;加快推進中央大街步行街區創建,打造特色商業業態。提升松花江核心地段沿岸旅遊業態,謀劃精品冬季旅遊品牌活動,實現文旅産業季節性互補;利用長嶺湖、運糧河、閆家崗農場等資源稟賦,打造農旅特色品牌項目;全面提升居民的消費意願,改善消費條件,增強消費能力,構建多層次的消費格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