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四萬噸糧食入庫“待嫁”
2023-02-01 09:27:41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連日來,來往于巴彥縣天德現代農業農機專業合作社的送糧車絡繹不絕,院內堆放的玉米像一座座小山,烘乾塔24小時運轉,正值農戶集中售糧高峰期,玉米收儲工作繁忙且有序。

  糧堆下方標有“中糧糧權專屬”字樣的標誌牌格外顯眼。細問下,記者才知道,原來早在本收購季前期,天德合作社提前為未收購的糧食找好了“婆家”。天德合作社負責人陳桂芝介紹,2022年11月,合作社與中糧貿易有限公司旗下肇東宋站華糧糧食儲備有限公司達成了合作協議,目前合作社的收購主體為中糧肇東糧儲,按照市場價格及標準進行敞開收購,天德合作社配合烘乾及存儲,目前已收購了4.3萬噸,合作社將按照協議標準收取相應的承攬、烘乾和倉儲費用。

  作為糧食企業的中間商,尋求好的糧食收儲模式,降低企業抵抗市場風險是關鍵。陳桂芝説,提前簽訂收儲合同,可避免因糧食流通不暢導致資金鏈斷裂的風險。“中糧集團為了保證農民利益,糧款都是當天結算的,資金充足是中糧的優勢,以前合作社是一邊收購,一邊尋求糧食買家。糧食市場千變萬化,不敢過多存糧,自從合作社成為中糧的外跨收儲庫點,我們7萬噸的糧倉和烘乾設施終於派上了用場,心裏有底兒,可放心大量地為中糧聯繫賣糧農戶了。”

  春節前後,糧食收購進入高峰期,看著偌大的糧倉裏逐漸增多的玉米,陳桂芝對合作社成員説:“雖然提前找到了買家,農戶的糧食有了出路,但合作社的責任更大了,我們一定要加強安全責任意識,檢查糧倉的每個角落,做好庫區周邊的安全維護。收進來的糧食就像‘待嫁新娘’,作為外跨庫點必須要保護好這些‘糧姑娘’們,保證在‘出嫁’時保質保量順利出倉。”(黑龍江日報記者 宋晨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