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八方遊客熱讚龍江冰雪旅遊
2023-02-06 09:25:09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原標題:八方遊客熱讚龍江冰雪旅遊 來了不想走 走了還想來

八方遊客熱讚龍江冰雪旅遊

觀演出、打滑梯、看企鵝……遊客們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 黑龍江日報記者 張澍 荊天旭 李淅攝

  正月十五,元宵節,黑龍江各地冰雪旅遊持續火熱。各大景點人聲鼎沸,歡樂祥和。黑龍江更以暖心的服務、熱情的雙臂,迎接臉上洋溢著開心笑容的遊客。

八方遊客熱讚龍江冰雪旅遊

  八方遊客點讚 冰雪旅遊的春天來了

  近日,一條“飛機艙門被凍住”的視頻獲得千萬瀏覽量。視頻中,一位南方遊客以親身經歷講述了今年春節期間,她所乘坐的飛機落地哈爾濱時,飛機行李艙門被凍住,機場工作人員使出“十八般武藝”打開艙門一一為遊客運送行李。遊客在黑龍江的整個旅途中,獲得了我省各行各業的熱情接待……遊客發自內心為黑龍江點讚:感覺在哈爾濱旅遊受到了“團寵”,黑龍江景美人更美!

  外地遊客遇到的這段“小插曲”,將黑龍江的美妙“冷熱交響曲”送上熱搜。“熱情淳樸的龍江人時刻感染著我們,這是一個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的地方。”

  已是第二次來黑龍江旅遊的山西遊客徐睿讚不絕口。上海遊客張國強説:“大年初三,我們一大家就到雪鄉了,在這裡感受到濃濃的北方年味。”

  春節期間,全省出行人數1104.9萬人次,同比去年春節上漲45.1%,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的92.1%;旅遊收入117.7億元,同比去年春節上漲105.7%,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的80%。其中,省內出行遊客769.4萬人次,佔比69.6%,旅遊收入55.5億元,佔比47.2%;接待省外遊客335.5萬人次,佔比30.4%,旅遊收入62.2億元,佔比52.8%。

  1月28日以來,冰雪大世界景區接待遊客15.04萬人次,同比增長431%,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114%;旅遊收入3972.4萬元,同比增長756%,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106%。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接待遊客3.5萬人次,同比增長149.6%,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91%;旅遊收入2761萬元,同比增長190%,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86%。雪鄉景區接待遊客4.85萬人次,恢復到2019年同期93.3%。門票收入466.1萬元,恢復到2019年同期84.2%。松花江冰雪嘉年華景區接待遊客12.5萬人次,同比增長31.6%,恢復到2019年同期85.7%。北極村景區接待遊客5174人次,同比增長327.6%,比2019年同期增長33.7%。

八方遊客熱讚龍江冰雪旅遊

  提升服務品質 冬季出行的人心暖了

  為了給遊客提供放心、安心、暖心的服務,省文旅廳組織景區、旅行社等旅遊企業和從業人員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對省外遊客開通落地短信溫馨提示、重點區域風險提示,在高鐵站、客運站、飛機場增設和優化了交通提示、引導標識,合理調度計程車、網約車保障出行需要。旅遊行業協會聯合發佈正負面清單“雙十條”、旅遊服務品質承諾書和倡議書,共有20129名旅遊從業人員參與承諾踐諾活動。優化景區管理服務,合理增設取暖場所,供遊客取暖休息;增加工作人員和車輛班次,加快高速公路清雪清障,保障遊客交通安全。

  其中,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增加取暖場所並設置指引牌,通過預約軟體提示遊客錯峰遊玩,延長項目運營時間等方式,努力解決摩天輪、冰滑梯預約難問題。加大打擊和監管力度,採取實名認證替代截圖驗證方式,杜絕黃牛倒賣預約碼現象;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重點加強價格管理,規範明碼標價。提升環境衛生水準,全面優化旅遊服務。進一步暢通群眾訴求反映渠道,第一時間處理解決問題;牡丹江雪鄉景區將倒站車由原來32台增加至54台,從“人等車”變為“車等人”。海林市抽調400余名機關幹部職工充實到景區服務各崗位,為遊客提供熱水、熱飲、防寒物品等暖心服務。遊客在優質服務中感受到了龍江溫暖。

八方遊客熱讚龍江冰雪旅遊

  加大執法力度 旅遊市場的環境好了

  旅遊市場回暖向好,省文旅廳會同相關部門,持續加強旅遊市場整治,開展“冰盾護遊”冬季旅遊市場綜合監管專項行動,持續凈化旅遊市場環境。

  入冬以來,省文旅廳先後印發了《關於成立“哈亞雪”重點旅遊線路省級執法專班通知》《關於成立省市縣三級“哈亞雪”旅遊執法工作專班的通知》《關於開展對經營“哈亞雪”旅遊項目旅行社專項執法檢查的通知》,進一步明確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冬季旅遊市場重點工作任務。

  自去年12月23日起,省文旅廳抽調各市地執法人員,派出明察暗訪組,摸排發現“哈亞雪”旅遊市場涉旅問題20余個、旅遊執法問題7個,均已列入省旅遊工作聯席會議臺賬。截至目前,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按照旅遊重點地區、非重點地區分類開展綜合執法工作,“哈亞雪”沿線及大興安嶺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共出動執法人員1800余人次,檢查旅行社、分社及網點500余家次,檢查旅遊團隊280個,導遊300余人次,摸排相關違法違規線索15個。對哈爾濱大庸國際旅行社、牡丹江蓮花假日旅遊有限責任公司、哈爾濱風光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及導遊馬某涉嫌違法違規經營的8起案件進行立案調查。按照對旅遊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立案一批、查處一批、曝光一批的要求,集中向社會公佈,充分發揮警示教育作用,凈化我省冬季旅遊市場,切實維護旅遊廣大從業者和消費者合法權益,讓旅遊市場環境更好了。下一步,將繼續加大旅遊執法力度,為遊客提供放心、舒心、暖心的旅遊環境。(黑龍江日報記者 李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