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多舉措支持外擺經營
2023-03-30 09:12:09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為全力支持經營主體提振市場信心,推動服務業加速恢復,哈爾濱市城管執法部門將支持臨街商家開展外擺經營、店外促銷活動。全市臨街具有固定門店的餐飲及零售企業可在本門店外適合外擺區域開展外擺經營;大型商超、商業綜合體可在步行街區、廣場等具備條件的區域有序開展促銷活動,繁榮夜經濟。

  哈市城管執法部門將堅持統籌組織、規劃先行、服務保障、管理跟進,強化“放開”和“管好”兩方面相結合,在落實落靠政策措施的同時,確保城市管理品質不降低、環境秩序有保證。各區、縣(市)城管執法部門強化服務保障,對有外擺經營和店外促銷意願的商家業戶,符合條件的免申即享。各區、縣(市)城管執法部門積極上門服務,採取發放《給企業和商家業戶的一封信》、“服務聯繫卡”等形式,主動對接服務,講解政策措施,介紹外擺經營促銷規範及負面清單內容,指導商家業戶按照規範標準開展外擺經營和店外促銷活動。同時,向全社會公佈全市城管執法部門服務電話,隨時向經營主體和市民提供政策解讀和現場服務,建立助企紓困的包容監管機制。

  為避免出現臟亂無序、影響交通和擾民問題,此次在規範管理方面有重點明確要求:經營範圍管理方面,明確具備外擺經營條件的餐飲及零售企業,應在自有門店開間範圍內進行外擺經營,併為行人留出不少於2米的通行空間。經營項目管理方面,明確有條件開展外擺經營和店外促銷的餐飲及零售企業,經營和促銷項目要與店內經營項目一致。外擺設施管理方面,明確餐飲及零售企業外擺經營、商超店外促銷活動,原則上應採用可移動式棚傘、移動攤床、臨時貨架等外擺經營設施,做到晨出夜收。環境秩序管理方面,明確外擺經營商家業戶要配合相關部門管理,全面落實衛生防疫要求。經營時限管理方面,明確零售企業店外經營時間不超過室內經營時間;餐飲企業22時後,室外餐飲活動轉入到室內。

  各區、縣(市)城管執法部門將切實履行管理職責,使執行政策措施真正惠企達民。目前,各區城管執法部門已發放《給企業和商家業戶的一封信》17316份、服務聯繫卡13865份,走訪商家13719戶。(黑龍江日報記者 劉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