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大風仍不誤穀雨時 供銷助力保春耕
2023-04-23 10:22:1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真的太感謝省供銷合作社了,感謝省社挂職幹部,感謝倍豐集團百豐分公司,不畏10級大風送肥下鄉入戶。”哈爾濱市阿城區利平村支部書記張一超激動地説。

大風仍不誤穀雨時 供銷助力保春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3085008

配送肥料

  在利平村肥料發放現場,種植戶開著自家麵包車、騎著自家三輪車到村委會領取肥料,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笑容。對於年齡較大、距離較遠的農戶,百豐公司更是送肥到家,把一袋一袋肥料送到村民家門口。

大風仍不誤穀雨時 供銷助力保春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3084954

種植戶領取肥料

大風仍不誤穀雨時 供銷助力保春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3085012

肥料發放現場

  黑龍江省供銷合作社挂職幹部劉馨玉在利平村挂職以來,一直秉承著“村民事情無小事”的工作理念,經常走村入戶調查了解村情民意,為村民排憂解難,積極與單位溝通,助力利平村春耕生産,努力充當黨和政府密切聯繫農民群眾的橋梁紐帶,用實際行動“做農民的貼心人”。

  張一超説:“小劉幫我們爭取來的肥料真的送得很及時,減輕了利平村好大一筆開支,不僅幫我們協調了優質農資,在村裏開展的科學種植培訓,老百姓們也很受用,對用傳統的老三樣施肥的觀唸有所改變,引導百姓科學種植,還為我們免費提供農化服務,開展測土配方,將我們利平村的洼地變廢為寶,供銷社真真正正是在為百姓做實事……”

  下沉基層,科學防控“護”春耕。利平村挂職幹部抓生産,提服務,深入田間地頭,在黑龍江省社大力支持下,邀請倍豐農技專家,入村開展春耕培訓會、技術推進會、現場會等對農戶提供“一對一”“菜單式”服務,指導農戶開展早春生産,並從農作物的栽培特點、生長特性等方面向群眾推廣田間管理、病蟲害防治等先進實用技術,解決群眾的種植難題,為利平村豐産增收、提質增效“保駕護航。2月份以來,先後開展涉農政策微宣講20余場(次)。

大風仍不誤穀雨時 供銷助力保春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3084949

解決農戶生産中問題

  一沉到底,田間地頭“助”春耕。利平村挂職幹部協調解決農戶生産中遇到的需求和困難,建立農戶春耕種植需求臺賬,多方了解物資供應情況,加強與農口部門溝通對接,在省供銷社的幫助下協調優質農資,積極幫助外出務工的農戶和其他勞力缺乏的農戶備耕備産,同時開展測土配方服務,將利平村的洼地採土取樣,進行分析,提供科學的種植方案,將利平村的土壤實現效益最大化。

大風仍不誤穀雨時 供銷助力保春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3085019

講解科學種植知識

  種子一顆顆種下土,希望一波波吹進戶。選調生劉馨玉表示:“作為選調生隊伍中的一員,會繼續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展現供銷幹部的責任擔當,來到基層,當好村民的‘服務員’,做好村民的‘貼心人’,繼續同村幹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為龍江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圖/文 黑龍江省供銷合作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