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外記者走進鄭州惠濟 感受産城融合發展新格局
2018-10-29 16:53:43來源: 中國網編輯: 仝瑞勤責編: 趙瀅溪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中外記者走進鄭州惠濟 感受産城融合發展新格局

  中國網鄭州10月27日電 10月26日,由鄭州市惠濟區委外宣辦、惠濟區網信辦舉辦的“2018中外記者看惠濟”採訪觀摩活動在鄭州惠濟區成功舉行。來自中國網、人民網、國際在線、光明網、迪拜新聞網、香港大公網、台灣旺報以及河南省、鄭州市的主流媒體記者和特約代表組成的採訪團,走入惠濟轄區名勝景點、生態工程和産業基地,親身感受惠濟區豐富的生態人文基礎和特色的産業佈局,用不同的視角向世界展示惠濟的獨特魅力。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中外記者走進鄭州惠濟 感受産城融合發展新格局

  採訪團先後走訪觀摩了黃河風景名勝區、中國大運河通濟渠鄭州段、中西部地區最大的花卉集散中心——鄭州陳寨(雙橋)花卉基地、三全生産基地和城市重要的文化名片——良庫工舍等地。

  在鄭州黃河風景名勝區,記者們在感受炎黃二帝巨塑宏偉震撼的同時,共同回望中華民族的悠遠歷史。台灣旺報記者呂佳蓉表示,黃河滋養了這片土地,孕育了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文明,在這裡,既能領略獨特的自然風光又能感受厚重的歷史文明,全域旅遊的發展定位將助推惠濟區更好地發展。

  在中國大運河通濟渠鄭州段,記者們駐足親水棧道,體味世界文化遺産的宏偉壯闊。中國大運河2014年成為中國第46個入選世界遺産的項目。作為中國大運河申遺的重要組成部分,大運河通濟渠鄭州段位於鄭州北部黃河南岸,包括通濟渠索須河段和通濟渠惠濟橋段兩個部分。鄭州市政府與惠濟區政府,投入大量資金,對大運河故道的索須河與賈魯河重要河段進行了疏浚整治和有效保護,使其成為一個運行狀況良好的活態遺産資源。在2011年鄭州市政府發佈並實施的《鄭州市大運河遺産保護規劃(2011—2030)》上,保護規劃確定鄭州市大運河遺産共3項6處,即汴河故道鄭州段、惠濟橋、滎陽故城(含滎陽故城城址、古滎冶鐵遺址、紀信墓及碑刻、滎澤縣城隍廟)。

  近年來,惠濟區按照建設鄭州國家中心城市的總體要求,深入發掘轄區文化歷史、生態資源、交通區位優勢,提出了以古滎大運河文化區為龍頭的“四個片區”建設思路。以大運河遺址帶為 " 龍身 ",將承載珍貴歷史文化元素的景點景區串珠成線,以線擴片,將來的大運河以及沿線文化遺跡,將打造成一個內涵豐富、特色鮮明的綜合性文化區,讓惠濟成為名副其實的 " 運河上的城市 "。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中外記者走進鄭州惠濟 感受産城融合發展新格局

  下午,採訪團來到江山路與開元路交叉口的鄭州陳寨(雙橋)花卉基地。該基地佔地近600余畝,累計投資金額近10億元,截止目前,雙橋花卉基地已建成連棟智慧溫室等20多萬平米,鮮切花交易大廳及冷庫20000多平米。鄭州陳砦花卉雙橋基地以各種盆花、鮮切花、花盆、園林資材、苗木、工藝品及相關産品的批發貿易為主,目前入駐商戶800余家,交易商品種類萬餘種,公司積極實施“市場+基地+農戶”的經營發展模式,與花農共同組建花卉生産聯合體。目前園區各種綠植盆花交易量達1億株/盆,玫瑰、百合、葉材等各類鮮切花約8500萬支,年交易額突破30億元,輻射河南全省以及山東、山西、陜西、河北、安徽、甘肅、江蘇、內蒙等地,作為中國“南花北調、東花西走”的樞紐,雙橋基地已經成為河南省花卉産業核心聚集區,中國中西部地區最大的花卉集散中心。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中外記者走進鄭州惠濟 感受産城融合發展新格局

  作為佔據國內速凍食品半壁江山的兩大龍頭企業,三全、思念的生産基地均在惠濟區,採訪團在三全生産基地看到,寬敞明亮的辦公區和連接多座生産樓的透明參觀通道,充滿了科技感、時尚感,採訪團成員在感受現代化食品生産線的同時,也看到了中國民營企業的發展壯大。據三全食品負責人介紹,作為中國速凍食品行業的龍頭,第一個速凍湯圓和速凍粽子即是三全發明。三全的系列産品已達400余種,其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達到30%以上,連續十多年位居行業第一。北美、澳大利亞、歐洲和亞洲等區域已成為企業主要目標市場。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中外記者走進鄭州惠濟 感受産城融合發展新格局

  活動的最後一站,記者們走進文藝范十足的良庫工舍文創園區,感受歷史與現代的對話,復古與潮流的碰撞。據了解,該園區前身是興豫麵粉廠,後經修建改造,賦予了新的時代意義。佔地10000平方米,改造後分為loft聯合辦公廳、綜合策展廳、創意咖啡、影視基地、潮車改裝、良羽球館、藝術創意夢工場等八大區域的複合型文化藝術創意空間。今日的良庫已成為鄭州文創産業中知名的文化名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