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西高速二期通車 一路串起商登鄭民連霍

2018-11-16 09:01:52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 【移動端-文字列表】機西高速二期通車 一路串起商登鄭民連霍

  官渡收費站互通立交

  鄭州晚報訊:今天上午10時,機西高速二期正式通車,為河南高速公路網續寫上重要的“一豎”,標誌著首個國家級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鄭州航空港區形成“高速繞城”。根據規劃,這條高速未來將成為鄭州二環高速的東環。

  這條高速作為京港澳高速的復線,一路串起商登、鄭民和連霍高速,將有效緩解京港澳高速鄭州段的壓力。

  機西高速二期4個收費站中,機場東收費站因迎賓大道連接線未修通,暫緩開通,預計明年八九月能修通。

  機西一二期連通 南北串起6條高速

  機西高速二期總建設里程45.102公里,起于中牟縣東北,接連霍高速公路,向南由中牟東側穿過,與鄭民高速相交後,經新鄭國際機場和航空港區東側,到達終點尉氏縣境內,接已建成通車的機西高速一期(已于2015年12月23日正式通車),同時和商登高速相連接。

  這段高速按城市區域高速公路設計,雙向六車道,加上應急車道達雙向八車道,設計時速120公里。

  機西高速二期和一期相連,形成南北走向,從北往南,先後串起了連霍高速、鄭民高速、商登高速、蘭南高速、永登高速、商周高速,有助於實現車流在多條高速公路之間快速轉換。

  二期設4座收費站、2個服務區

  機西高速二期全程設4座收費站,自北向南依次為:鄭開大道和物流通道之間的官渡站、國道310相交處的中牟東站、中牟縣龍中路相交處的韓寺站、機場迎賓大道東延線相交處的機場東收費站。

  機西高速二期沿途設兩個服務區,其中機場東收費站附近,設航空港服務區。這個服務區造型優美,採用異形鋁單板拼接,有點像航站樓,計劃未來設置值機櫃檯。另外在鄭民高速北側隴海鐵路以南位置,設置官渡服務區。

  昨日上午,記者率先嘗鮮試跑這條歷時3年修建的高速大通道。車輛一路行來,雙向六車道平坦順暢,視野開闊,標誌標線清晰醒目。

  機西高速南北兩端將繼續延伸

  機西高速二期作為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一條高標準復線,在承擔鄭州航空港區人流、車流、物流高速集散的同時,減輕了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交通壓力,與區域內其他高速公路、國道、省道連接成網,形成區域內較為完善、高效的高等級公路運輸體系,對促進國家南北向交通大動脈的暢通具有重要意義。

  此外,在“十三五”高速公路網規劃中,機西高速將向兩端繼續延伸,北延至鶴壁市浚縣,南延至信陽市羅山,成為北連雄安新區,南通湖北安羅高速的一條全國高速主幹線。

  “無論從民生改善的角度,還是從城市發展的角度,交通基礎設施都是一個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堅強基石和有力支撐。”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機西高速二期的建成連接了機場和多個城市,溝通多條高速公路,實現了多種運輸方式的有效銜接,增強了鄭州新鄭國際機場的集疏運能力和輻射範圍,強化了其綜合運輸樞紐的地位。(記者 黃永東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