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客戶,只為從核心需求出發——專訪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部總經理王樺

2019-06-19 17:33:34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劉徵宇

【理財-圖片】(頁面標題: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從需求出發)深耕客戶,只為從核心需求出發——專訪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部總經理王樺

【理財-圖片】(頁面標題: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從需求出發)深耕客戶,只為從核心需求出發——專訪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部總經理王樺

王樺

  探秘

  中原金融機構 財富管理中心

  説到“財富管理”,也許每個人都很熟悉。但真正想解釋清楚什麼是“財富管理”,可能很多人在心裏都會打一個問號。

  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部總經理王樺表示,財富管理可以簡單理解為“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從更深層次看,財富管理可以提升一個人、一個家族、一個企業整個生命週期中的幸福感和滿足感。銀行就像建立一個綜合服務平臺,滿足客戶的全方位需求。不僅包括財富的傳承,更包括精神和文化的傳承,這也是財富管理從業者應有的使命。 倪子 朱雷

  投資者更看重專業能力

  如果把財富管理看作一個人,它充分汲取著個人財富快速增長和金融改革深化創新的養分,以驚人的速度生長。

  2018年,“資管新規”正式發佈。剛性兌付打破、保本保收益成為歷史。王樺説,打破剛性兌付進一步促進了資管業務規範健康,利好金融市場發展。對於投資者而言,更是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從客戶角度來看,投資者再也不能‘兩眼一閉’只看産品預期收益率。從銀行角度來看,負責任的銀行會引導和幫助客戶構建更具長期價值的資産配置組合,而不是只著眼于理財産品的供應和發售。”

  王樺表示,合適的投資者投資合適的産品,合適的産品賣給合適的投資者,這樣才有利於凈化投資環境。資産新規落地之後,銀行財富管理和私人銀行人才隊伍的專業價值得以顯現。對於財富管理行業來説,迎來了難得發展的機遇和大好形勢。

  同質化産品“差異化”配置

  “財富管理行業剛起步時,我們也面臨很多困惑。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大多成長于零售領域,經營模式更多留有傳統零售銀行的特徵,因此形成了以産品為導向的服務模式。除了産品模式雷同,非金融服務同質化也較為嚴重,各類滿足客戶非金融服務需求的內容往往面臨‘你有,我有,他也有’的處境,少有差異化特色區隔。”

  面對行業的高度同質化,王樺帶領河南中行的財富管理團隊堅持做好服務,通過同質化産品“差異化”配置,為客戶帶來不一樣的財富管理體驗。例如,他們成立有由私人銀行家和專業投資顧問組成的基金專家組、保險專家組、外匯專家組、黃金專家組等,隨時隨地根據市場變化,為客戶的資産做動態調整。

  王樺表示,對高凈值客戶而言,其財富規模大且更追求長期穩定的收益,具體投資哪個産品不是最重要的,而應該利用規模資金進行多類別資産配置。財富管理就是搭建一個開放的投資遴選平臺,協助客戶管理投資組合,引導客戶通過資産配置來熨平市場風險、獲得穩健收益。

  深耕客戶需求打造精細化服務

  在推動河南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業發展的實踐過程中,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從未停止探索和思考,並致力於做一個前行不息的領跑者。

  王樺説,以前銀行更多時候是基於經營的需求,開發一個標準化産品,然後用這個産品去匹配客戶。如今,銀行要先從客戶的個性化需求出發,開發專屬資産配置方案,根據這個方案去匹配各類産品和非金融服務,這也是他們始終倡導的深耕客戶需求。

  “千人有千面,不同客戶有不同的關注點和需求點。我們對客戶的服務半徑也從個人延伸到家族和企業,服務週期從當期轉向長期的規劃傳承。”王樺表示,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行業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但絕不是一個“賺快錢”的業務。它需要一種“匠人精神”的情懷去悉心打磨,為高凈值客戶提供更為個性化、更具針對性的財富管理方案。

  未來,他們將繼續借助中銀集團的一站式綜合平臺,匯聚多個領域的優質資源和力量,為更多高凈值客戶提供各個領域的整合和高效的解決方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