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焦作溫縣供電公司:服務縣域發展 助力美麗鄉村

2019-06-21 17:49: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6月20日上午,國網焦作溫縣供電公司舉行“國家電網公眾開放日”活動,河南日報、大河報等主流媒體記者通過參觀用電業務辦理程式和電力扶貧産業項目,詢問居民生活用電和企業用電的負荷、電價、保電的情況和聆聽專業人員詳細講解等方式,近距離了解溫縣供電公司電網建設、優質服務、保障供電等情況。

  近年來,國網溫縣供電公司在省市公司和溫縣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結合企業發展實際,圍繞服務“三農”發展,紮實開展農網建設、精準扶貧等工作,服務鄉村振興,全力幹部員工攻堅克難謀發展,砥礪奮進展新姿,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篇章。

  經濟發展,電力先行。為服務好地方經濟發展和人民生産生活用電,該公司不斷加強電網建設,提升電網整體效能。 2018年全年溫縣電網發展總投入2.27億元,先後開展220千伏張莊輸變電工程及110千伏送出工程、110千伏冷北輸變電3個工程項目前期工作;竣工投産河津110千伏輸變電工程,總投資10292萬元;率先建成全省首批“全國小康用電示範縣”,實現了全縣不限制業擴報裝,縣域電網建設超前30年的目標,使溫縣電網建設再次走在了全省前列,成為了“國網標杆、河南樣板、焦作亮點、溫縣名片。”

  為保障迎峰度夏用電高峰電網可靠運行,該公司對轄區6條重載35千伏線路、3條重載10千伏線路以及負載率70%以上重載臺區進行及時分流、輪換等,解決了區域用電“低電壓”、“卡脖子”等問題。

  農村産業發展、農業增産增收、農民生活改善等是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條件。溫縣供電公司率先完成了1638眼農田機井通電和20個貧困村電網工程建設任務,大力實施“煤改電”,推廣清潔能源,助力“藍天工程”;連續8年為全縣低保、五保人口減免電量729萬千瓦時,返還電費40.852萬元;開闢光伏扶貧“綠色通道”,總計配套完成並網的光伏扶貧項目399個,均為其提供全程無償並網服務,可幫助1396個貧困家庭完成脫貧任務。

  該公司堅持以客戶為中心,持續改進服務模式,完善服務手段,提升客戶“電力獲得感”;全年建設四星級供電所2個;加快實現城區客戶服務微信群全覆蓋,確保用電信息早發佈、客戶訴求早響應;全面推廣應用“網上國網”,實現交費、辦電、能源服務等業務網上辦理;深化智慧化抄核收管理,確保智慧抄核覆蓋率完成100%;建立統一的投訴考核處罰標準,嚴格按照“零容忍”考核;制定電力遷建管理實施辦法,持續提升服務縣域發展保障能力;完善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機制,深入開展節能環保調度,實時監控89家採暖期錯峰停限産企業用電;精心組織“天網”行動,堵塞用電不規範漏洞;大力開展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行為,工作成效在焦作市六縣(市)位居前列。

  2018年,該公司售電量9.37億千瓦時,全面完成年度的各項目標任務。(文 田維精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