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鄉縣余關鎮村民:水蜜桃熟了 我們的生活也甜了

2019-07-24 13:24: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在南陽市內鄉縣余關鎮寶曼百子園家庭農場裏,農戶忙著採摘鮮果水蜜桃。“現在在家門口上班掙錢,每年掙錢近2萬元,還能照顧家裏,兩頭都不誤!這水蜜桃熟了,我們的生活也甜了。”62歲的報時灘村村民孫振恒説。

  和孫振恒一樣高興的,還有該村倉房組的貧困戶楊廷洞:“我將家裏2畝多的土地流轉種石榴,收千元租金;一年工作還能掙六七千元,這日子越過越得勁兒。”

  佔地500多畝的寶曼百子園家庭農場成立於2013年,2016年取得有機食品轉換證書,並相繼申請註冊了“創想百子園”商標。家庭農場負責人張朝黨先後投資1000余萬元,修建了環山生産道路3500余米,架設防護網4000多米,配套了灌溉水利設施,規範提升了生産基地,新建了200噸保鮮倉庫等,建立健全了農場相關管理制度,連續多年被評為市縣示範性家庭農場。

  該鎮鎮長邢永海説,在扶貧工作中,針對貧困戶缺少增收項目,自我發展潛力不足的情況,該鎮把培育和壯大家庭農場作為脫貧攻堅的重頭戲,探索“家庭農場+貧困戶”的模式,幫助貧困戶通過土地流轉、吸納務工等參與方式,和家庭農場結成利益共同體。

  寶曼百子園對11戶貧困戶土地進行流轉,帶動周邊村組發展小雜果1000余畝。在幫扶貧困戶的過程中,該農場提供就業崗位,吸納常年務工人員16人,人均年收入在1.5萬元以上。針對貧困戶年齡大、勞動力弱等特點,該農場吸納周邊貧困戶到農場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這些貧困戶除了每天能領取50元的工錢以外,幹滿20天還會收到額外獎勵200元。

  “天曼百子園參與帶貧幫扶,不僅增強了貧困戶的內生動力,也使貧困戶通過自食其力,增加經濟收入,達到脫貧致富,也為當地群眾經濟的持續增長找到了一條新路子。”該鎮黨委書記謝浩説,“家庭農場+貧困戶”實現了標靶精準、施策精準、發力精準,保證了農民持續增收,拓寬了致富渠道,實現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效益。(文 王小軍 閆風羽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