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信陽市場監管局黃守林:疫情防護一線的“先鋒兵”
2020-03-12 17:17:1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迎難而上,主動擔當,在艱難時刻和緊要關頭堅守初心使命,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産黨員的忠誠擔當和家國情懷。他就是信陽市場監管局辦公室主任黃守林,也是該局疫情防控綜合協調組和內部防控組的負責人。

【河南供稿】信陽市場監管局黃守林:疫情防護一線的“先鋒兵”

信陽市場監管局辦公室主任黃守林正在工作

  面對疫情 他留守崗位 堅持工作

  1月24日,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本來準備回固始縣陪老母親過年的黃守林,向家人説明瞭情況,決定留下堅守崗位。當天上午,黃守林參加了信陽市政府疫情防控小組會議,下午又忙著起草該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直到晚上,他才離開辦公室。

  1月25日,他一早趕到辦公室,匯總上報疫情防控進展情況。這一天,河南省啟動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疫情防控工作驟然升級,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電話和文件一個接著一個。接連三天,他始終守在工作崗位,一個人承擔起辦公室所有工作,直到1月27日,辦公室的其他同事陸續到崗。

  抗擊疫情 他身先士卒 履職盡責

  市場監管部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承擔著物價監管、市場活禽禁售、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品質監管、市場違法案件查辦及消費投訴處理等疫情防控職責,工作點多面廣,任務繁重復雜,社會關注度高。

  作為該局疫情防控綜合協調組和內部防控組的負責人,黃守林既要牽頭承擔全局疫情防控的組織指揮、綜合協調任務,還要負責系統內的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面對責任和壓力,他沒有絲毫猶豫,迅速圍繞職責任務,明確人員分工,把綜合協調組劃分為文字材料、公文收發、宣傳報道等三個工作小組。

  為便於工作開展,他組織設計了信陽市場監管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文件和疫情防控工作動態,創建了疫情防控信息群和疫情防控工作群,確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下情上報、上情下達,各項工作有序開展。目前,該局共印發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文件21份,編發疫情防控工作動態44份,通過各類新聞媒體刊發宣傳報道2400余篇次,該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多次受到市領導批示肯定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好評。

  1月24日,信陽市場監管局很多執法人員冒著嚴寒開展市場檢查工作,為了加強人員防護,黃守林迅速協調息縣頤和無紡布有限公司連夜為該局捐贈了3000隻口罩,保障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使用。之後,黃守林又積極協調市疫情指揮部加大對該局疫情物資供給,保證了全局疫情防控人員的防護需求。為避免辦公人員聚集,他聯繫市移動公司,在全系統開通雲視訊遠程會議系統,推行機關遠程辦公。至今,信陽市場監管局無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系統上下平安有序。

  抗“疫”一線 他不懼艱險 衝鋒在前 

  2月初是信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緊的階段,市場防疫用品和部分生活必需品短缺嚴重。信陽市場監管局不斷加大市場保供穩價力度,強化市場監管執法。綜合協調組多數工作人員被困在外地,不能及時回到工作崗位,黃守林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他每天提前上班,擬定好當天的工作計劃,佈置好每個人的工作任務,然後再到一線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經常會加班到深夜。

  黃守林認為,辦公室就是綜合協調組的主戰場,是信陽市場監管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揮所,特殊時期能找辦公室協助處理的都是一些急辦的事項,絕不能因為任何原因影響疫情防控的大事。

  傳遞正能量 他全家動員 共克時艱

  黃守林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愛人和孩子對他的工作也十分支持。1月29日,全家人通過網絡向武漢慈善總會捐款1000元,表達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在信陽市場監管局組織的疫情防控愛心捐款中,黃守林再次捐助了500元。全家人還積極報名參加了社區疫情防控志願者活動,身體力行地傳導著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正能量。

  疫情不退,決不撤退。目前,黃守林仍然堅守在崗位上,繼續做一名抗“疫”的先鋒,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文/圖 朱少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