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固始縣“孫家將”:全家齊上陣 志願服務戰疫情

2020-03-06 14:30: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期,在信陽市固始縣蓼城辦事處元寶山社區的眾多志願者中,有這樣一家五口格外引人注目。他們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為保一方平安出力盡心,贏得群眾點讚。

(有修改)【河南供稿】信陽市固始縣“孫家將”:全家齊上陣 志願服務戰疫情

孫少明一家五口在疫情防控點合影 攝影 韓永平

  60歲的老黨員孫少明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沒有絲毫退縮,不僅主動來到元寶山社區參與中山八巷的疫情防控卡點執勤,更發動家人和自己並肩作戰,共同抗擊疫情。

  “得知社區急需人員,我就提出申請,要求到元寶山社區中山八巷卡點值守,我還發動自己的愛人、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參與到社區卡點值守的工作中,希望一家五口能為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盡一份責。”孫少明説。

  孫少明的小兒子孫超擔任元寶山社區北塘組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長;二女兒孫倩除了堅守本職工作外,還常常在家做好飯菜送到父母的執勤卡點,為此,她年幼的孩子只能請公公婆婆照顧。

  “父母年紀大了,平時在卡點值守,姐姐弟弟也在為疫情防控工作奔波,我就給他們按時送飯,做好後勤。希望我們一家五口能為疫情防控貢獻一點綿薄之力。”孫倩説。

  夜深人靜時,孫少明一家人結束一天的工作,疲憊地回到各自家中,第二天一大早又奔赴工作崗位。社區居民們都親切地稱呼他們一家為“抗‘疫’孫家將”。一家人的堅守換來的不僅僅是一個小家庭的健康,更是一個社區大家庭的平安。

  “在這次疫情中,孫少明一家五口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我們很受感動,他們按時到崗,認真負責,社會反響很好。在固始縣像孫少明一家這樣的志願者還有很多,他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恪盡職守,任勞任怨,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默默奉獻著。”固始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厚隆説。(文 楊明 韓永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