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豫見國際·68期】雪梨和彼得眼裏的菊城開封:非常舒適 我們喜歡留在這裡
2020-10-20 16:04:1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高椏責編: 石麗敏

  編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為續寫新時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進來”,國際在線河南頻道《豫見國際》欄目將持續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發展、特色産業(産品)、文旅美食等,以及值得向全球推薦的“河南名片”。本期《豫見國際》聚焦古都開封,跟著河南省開封高級中學外語教師雪梨(Shirley Jane Desserud)和她的丈夫彼得(Peter Alexander Donald)的腳步,一起逛逛開封城,行走清明上河園、龍亭和鐵塔等景區,看《東京夢華》實景演出、賞金菊怒放、品秋色無邊,領略菊城魅力。

【有修改】【豫見國際·68期】雪梨和彼得眼裏的菊城開封:非常舒適 我們喜歡留在這裡

《東京夢華》實景演出 攝影 王琪瑜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古城金秋菊飄香,黃河福地聚賓朋。10月18日,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正式拉開帷幕。320萬盆菊花裝點全城,入眼儘是菊花的海洋。在滿城芬芳中,在汴外國人雪梨和彼得也進一步走近開封、了解開封、愛上開封。

【有修改】【豫見國際·68期】雪梨和彼得眼裏的菊城開封:非常舒適 我們喜歡留在這裡

河南省開封高級中學外語教師雪梨(右)和丈夫彼得探討菊花的色彩和種類 攝影 萬慶麗

  雪梨和彼得來開封已經4年了,開封已經成為他們的家。之前他們總是在一個地方待兩三年後就會離開,但是開封不一樣,它很適合居住,夫妻兩人非常喜歡留在這裡。“我們在這裡生活得非常舒適。我們知道到哪兒可以買到生活用品,在哪兒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開封是我們待過時間最長的地方。”有著17年海外教學經驗的雪梨説。

  在來開封之前,他們並不了解這個城市。之所以來到開封,是因為雪梨目前任職的開封高級中學向他們拋出了“橄欖枝”。學校不僅給了他們非常好的待遇和薪水,也給了他們相應的尊重和照顧。“我非常喜歡我現在的工作,因為開封高中是開封最好的學校之一。我教的學生都是很棒的學生,他們很尊敬我,我的同事們對我也很友好。我們希望可以一直留在這裡。”雪梨對目前的生活和工作非常滿意。

【有修改】【豫見國際·68期】雪梨和彼得眼裏的菊城開封:非常舒適 我們喜歡留在這裡

彼得介紹自己的故鄉 攝影 張嬌

  行走在開封各個景區,黃如金,白似玉,綠若翠,紅勝火……各色菊花爭奇鬥艷。此情此景不禁讓雪梨和彼得想起了自己的故鄉。他們的故鄉——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聖凱瑟琳斯一直很冷,沒有太多花卉。“我們的城市以種植葡萄和釀造葡萄酒而聞名。每年秋季,我們也會舉行葡萄酒節來慶祝豐收。”目前從事個體網絡IT工作的彼得介紹説,來到中國後,他們發現中國的花類品種非常豐富,他最喜歡的就是荷花。不過,在他眼裏,菊花也非常漂亮,而且種類有很多。

【有修改】【豫見國際·68期】雪梨和彼得眼裏的菊城開封:非常舒適 我們喜歡留在這裡

彼得在景區遊玩拍攝 攝影 張嬌

  在菊花文化節舉辦之前,雪梨和彼得只知道每年十月份開封會有一個盛大的節日來慶祝菊花的盛開。“今年能夠有幸參加這樣一個節日,見到了各種各樣絕美的菊花,我們非常激動,也很驚奇于開封的菊花如此美麗。”彼得開心地説。

【有修改】【豫見國際·68期】雪梨和彼得眼裏的菊城開封:非常舒適 我們喜歡留在這裡

盛開的菊花 攝影 萬慶麗

  開封是中國菊花名城,菊花文化源遠流長。“一朵花”與“一座城”的故事相伴共存,訴不盡多少風流往事。在開封生活了很多年,雪梨和彼得不僅驚嘆菊花的美麗和菊城開封的獨特魅力,還驚嘆開封的歷史和文化的積澱。“我們剛來到開封的時候,去過開封博物館,在那裏我們了解了這座城市的歷史,知道了它是八朝古都。”彼得説,後來,夫妻兩人又陸續去過開封的鼓樓、鐵塔、清明上河園、龍亭還有禹王臺公園,還參觀了繁塔。這些景區雖然各有韆鞦,但又無一不和歷史密切相關。他們在這些景區遊玩,也學習到了很多關於開封歷史和文化的知識。

【有修改】【豫見國際·68期】雪梨和彼得眼裏的菊城開封:非常舒適 我們喜歡留在這裡

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菊展美景 攝影 萬慶麗

  在他們看來,開封的一座塔、一塊磚都給人一種歷史悠久的感覺,所以夫妻兩人也會經常對家人和朋友們説起自己在開封的生活。“但是中國太遠了,我的家人和朋友們來這裡旅遊的機會很小。”對此,雪梨也表示遺憾。但就像她會利用圖片和地圖向開封高中的學生傳播有關加拿大的知識一樣,夫妻二人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堅持向遠方的故鄉傳遞著在開封生活的舒適與愜意,傳遞著開封這座城市的開放與包容。

  雖然因為語言障礙和生活習慣的不同,雪梨和彼得不會經常出去吃飯,但他們偶爾也會出門嘗試一些當地美食,有著悠久歷史傳統的灌湯包子就是夫妻二人的最愛。“我們覺得非常好吃。”雪梨和彼得一致認為。

【有修改】【豫見國際·68期】雪梨和彼得眼裏的菊城開封:非常舒適 我們喜歡留在這裡

雪梨與菊花合影 攝影 萬慶麗

  在遊玩過程中,雪梨和彼得親眼見證了開封各個景區嚴格落實在售票窗口設置一米黃線及隔離欄、開通二維碼購票便捷程式、提醒遊客佩戴口罩、安排專人進行體溫監測等各項防疫措施,也見證了中國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的旅遊和消費熱情,更見證了古城開封文旅産業的蓬勃發展和經濟復蘇盛況。(文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