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首家海綿城市建設運維企業掛牌成立
2020-12-15 08:44:52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有了海綿城市建設“專業隊”

  12月12日,在鶴壁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由鶴壁投資集團發起成立的河南海綿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掛牌成立,註冊資本1億元,旨在整合海綿城市建設中的規劃、設計、施工、海綿産品生産等全方位、全鏈條力量,立足鶴壁、面向全省、輻射華北,為各地提供全方位海綿城市建設支持。

  據悉,這是河南省首家集規劃設計、基礎建設、科技研發及運營管理于一體的海綿城市建設運維企業,可提供管理、研發、規劃、設計、施工、産品供應、後期運營維護、海綿城市驗收等全流程服務。該企業下設海綿産業研發、海綿科技施工、海綿科技系列産品生産、海綿科技運維四大業務板塊,著力以市場化運作方式將鶴壁海綿城市試點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促進海綿産業發展實現良性循環,推進城鎮化的綠色轉型。

  建設海綿城市,是黨中央、國務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倡導綠色發展的重大舉措。2015年4月,鶴壁市從全國33個申報城市中脫穎而出,成為全國首批、河南省唯一的海綿城市國家級建設試點。近年來,在海綿城市建設中,該市成功申請國家專利12項,制定了海綿城市設計導則、標準圖集等8部標準規範,探索出雨污分流改造、政府主導技術創新、平原區內澇防治等5大可複製、可推廣的成功經驗,于2019年4月順利通過財政部、住建部、水利部終期考核驗收,為全省海綿城市建設提供了重要的借鑒和參考。

  為進一步發揮示範引領作用,鶴壁市以現有海綿産業為基底,引進、培育了一批海綿城市重點企業,規劃打造了海綿城市産業園。截至目前,鶴壁海綿城市設計單位增至11家,逾20家透水磚、透水瀝青、透水混凝土生産企業實現轉型升級,新增就業崗位1.3萬個,創造財政稅收2.8億元。(河南日報記者郭戈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秦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