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法治興業有擔當 人人合規守底線——興業銀行鄭州分行以“興航程”護航業務高品質發展
2021-03-08 15:56:31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2021年初,興業銀行鄭州分行捷報頻傳:被評選為2020年興航程“制度與治理年”活動優秀分行,在全行內控合規管理與案件防控考評中,不僅全年持續保持同類區行第一名,更以考評總分名列系統內首位。

  2020年是興業人勇於奮鬥、敢於擔當的一年,是興業“五年計劃”的收官之年,也是興業合規管理“五部曲”的譜成之年。2016-2020年,興業鄭州分行主動順應大勢,緊跟總行導向,一步一個腳印、一年一個臺階,腳踏實地走好合規管理的“五部曲”,合規內控管理質效不斷提升,實現了華麗蝶變,護航該行高品質發展。

  2020年,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在全轄推廣、落地了興航程“制度與治理年”活動,以“法治興業”為主線,突出增強制度執行力和提升治理能力兩個重點,圓滿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務。

  推進法治教育層層深入,該行黨委書記、行長劉健作為“一把手”帶頭直播、開講合規第一課,各優秀機構及業務發展部門一把手持續跟進,累計開展一把手“興知”直播合規課程19期、反洗錢課程16期,面向基層開展線上合規培訓35期,合規經理講合規、反洗錢合規課、合規文化宣傳月、風險案例大復盤、運營合規微課堂、企金動力快車等專項課程接踵而至,及時收集並展示合規視頻、“身邊”案例,形成了“人人合規、事事合規”的經營氛圍;

  推動“懂法”“用法”,以“九典觀之”活動,推進《民法典》《九民會紀要》等新法新規在行內的貫徹實施,強化業務影響分析、對標修訂合同條款,“用法”支持業務發展;

  強化檢查監督,紮實開展重溫“市場亂象”專項工作,不斷拓展監測平臺、推動業務部門檢查履職、強化反洗錢監測聯動,全年開展各類檢查近200項,及時發現並整改問題,嚴格責任追究,充分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風險;

  創新優化合規管理工具,推進員工年度合規總分和多層級關注名單機制落地,率先建立基層“一把手”管控機制,完善基層合規履職必做清單,通過考評引導、幫扶指導、後評價監督,強化基層機構一把手履職,夯實基層機構合規內控管理基礎。

  2020年,在興業全系統內合規經營示範網點評選活動中,鄭州分行建設路支行獲評“合規經營示範網點”光榮稱號。該支行形成了“一把手總負責—合規經理大推進—全體員工齊響應”的三位一體合規組織體系,以符合基層機構自身發展、行之有效的合規展業方式,促進公私聯動、業務多點開花。2019年、2020年,在20家同城支行序列中,該支行不但分別取得了合規案防考評第3名、第2名的成績,更在經營與發展綜合考評中分別位列第2名、第3名,穩紮穩打穩發展,迎來了合規管理、業務發展的“雙勝利”,以實際行動踐行“合規盈利”。

  2021年,立足新發展階段,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在全面調研的基礎上,以打造“法治興業”為主線,已編制2021年興航程“法治體系建設”年活動方案,以推進法治文化建設、強化責任擔當、構建合規新格局、深化業務效能轉變四條路徑,再出發、再啟程,助力該行發展再上新臺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