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外教迪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讀懂中國文化
2022-03-09 09:50:16來源: 大河網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外國人眼中的河南丨迪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讀懂中國文化

  編者按:地處中國中部的河南近年來發展迅速,但對於生活在河南的外國人,他們對河南了解多少,外國人眼中的河南究竟是什麼樣的?2022年全國兩會,河南日報對外宣傳部、大河網聯合推出《外國人眼中的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多位在河南生活、工作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的眼睛和話語,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展現河南這些年的發展變化。

  大河網訊(記者 祝傳鵬 王家琦 實習生 胡儀霖/文 賈志昊/視頻)“河南的發展速度太快了,有一次我打開百度地圖,發現有些新開發的區域、新建的街道或花園,在地圖上都找不到,因為電子地圖還沒有來得及收錄。”近日,在河南生活10年的華北水利水電大學俄羅斯外教迪馬在接受大河網採訪時説,與10年前甚至5年前相比,真是日新月異。

外教迪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讀懂中國文化

  在河南生活的10年間,迪馬去過登封、開封、洛陽等地,參觀過少林寺、清明上河園、龍門石窟等風景名勝。相對於各景區定期推出的各種盛大演出和節慶活動,他更喜歡在老街上走一走,感受這些地方獨特的文化氛圍。

  在“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兩腳一踩就是秦磚漢瓦”的河南,迪馬逐漸了解到河南悠久的歷史。“在河南你能更好地了解中國歷史,而不僅僅是這個地區的歷史。河南是歷史上諸多朝代的都城所在地,發生過很多著名的歷史事件,河南文化更具代表性。因此,對外國人來説,了解河南文化可以幫助我們熟悉中國文化而不僅僅是當地文化。”迪馬表示,他非常喜歡博物館,在那裏你可以與歷史對望,不僅能放鬆,還能感受到一個國家的歷史底蘊。

  “每次去博物館我都有一個習慣,我會拍兩張照片,一張是拍攝的文物,一張是文物介紹,回到家後我會閱讀它們,會上網瀏覽在博物館裏看到的東西,我認為這是一種自我教育。”迪馬還真誠地建議每一個外國人,如果想要了解得更多,不要只翻開歷史書,要到歷史的某個角落或者去博物館,就會知道什麼才會給你留下真正的印象。

  在河南,迪馬喜歡上了喝茶,基本上每週五他都會去逛茶市品茶,未來,他非常想去信陽的茶園,看看生長在大自然中的茶樹,也看看大自然。

  “如果我家人朋友來河南的話,我強烈推薦他們去登封、開封和洛陽的景點看看,到河南的歷史博物館參觀。另外,河南也有很多特色美食,我敢打賭,幾乎沒有人到了洛陽不吃水席的。當然,時機合適的話,還可以品嘗一下早春採摘的信陽毛尖茶。”迪馬説。

  據了解,目前,河南正在以實施文旅文創融合戰略為統領,重點抓好塑造“行走河南·讀懂中國”品牌體系、建設“三山”康養旅遊基地兩大版塊工作,以重大工程項目為抓手,以文化創意、科技創新為手段,全面推動我省文化和旅遊業高品質發展。

外教迪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讀懂中國文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