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國慶假期 文博考古遊領銜開封文旅大出圈
2022-10-08 09:44:01來源: 開封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原標題:國慶假期,全市接待國內旅遊出遊312.81萬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13.32億元 文博考古遊領銜開封文旅大出圈

  10月7日下午,記者從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獲悉,2022年國慶假期,全市文旅系統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守好文明旅遊安全防線,文化旅遊市場總體運行平穩有序,順利實現假日旅遊工作目標。全市接待國內旅遊出遊312.81萬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13.32億元。其中文博考古遊成為全市文旅最大亮點,領銜開封文旅大出圈。 

  9月28日,國家文物局發佈開封重大考古新成果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多個欄目在黃金時段對開封州橋及汴河遺址考古發掘現場、發掘成果進行了全方位現場直播和推介展示。截至9月29日11時,圍繞州橋及汴河遺址重大考古發現,全網各平臺收看、收聽及海內外瀏覽量約3億人次,州橋及巨幅瑞獸長圖瞬間火爆出圈。國慶假期前夕,州橋及汴河遺址公眾考古研學示範基地及時推出“玩轉十一    探秘州橋”活動,以趣味性的方式帶領遊客沉浸式探秘州橋,受到市民、遊客的喜愛。此番“州橋考古”的火爆也帶火了開封市各大文博場館,根據實名制監測平臺顯示,國慶假期市級文博場館累計接待遊客4.86萬人次,其中開封博物館推出的“來開博留護照,把博物館帶回家”活動備受遊客青睞,吸引市民遊客3.59萬人次,同比增長16.2%,成為僅次於清明上河園的第二大旅遊目的地。 

  受疫情影響,國慶假期群眾出遊主要以本地周邊遊為主,大家紛紛走出家門,感受民俗風情、體驗戶外運動、享受採摘樂趣,觀農家景、賞農家俗、幹農家活、吃農家飯,放鬆身心、陶冶情操。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國慶假期,我市各景區圍繞“歡度國慶主題”打造豐富多彩的夜間旅遊點,夜間文旅消費得到充分釋放。清明上河園景區的《大宋·東京夢華》國慶期間每晚演出兩場,即使秋雨連綿也絲毫沒有影響到遊客的興致。 

  此前,由開封市文廣旅局主導建設的“開封智慧文旅平臺”、“來趣宋潮”一機遊小程式、“開封實名制監測平臺”等智慧文旅項目均已上線投入運營,提升了全市文旅行業“全要素管理”“全週期跟蹤”“全過程兼管”的智慧化能力,在國慶假期發揮了巨大作用。(開封日報全媒體記者岳蔚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