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第五屆中國農民電影節將於11月5日開幕
2022-11-04 18:04:2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鄧高靖責編: 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4日下午,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第五屆中國農民電影節新聞發佈會宣佈,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第五屆中國農民電影節將於11月5日在河南省南陽市方城縣舉行。

【原創】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第五屆中國農民電影節將於11月5日開幕_fororder_新聞發佈會現場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第五屆中國農民電影節採用多地聯辦形式,開幕式主會場設在河南南陽,“豐收慶典”主會場設在安徽,分會場設在四川等地,從而形成“一節兩地、主分結合、系列展開”的歡慶局面。

  本屆電影節邀請影視創作者、製片機構、發行放映單位和基層放映員舉辦鄉村電影發行放映大會,為農村題材影視作品提供展示的窗口、交流的平臺、合作的通道,豐富城鄉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在傳承以往優秀元素的基礎上,不斷創新,以全新的規模、佈局和構架與觀眾見面;舉辦“鄉村振興 光影方城”公益電影行放映活動,為農民朋友播放精彩影片;組織鄉村采風與特色農産品展示,充分展示南陽鄉村發展新變化、鄉村振興新成就,加大特色農産品展示展銷、宣傳推介力度,助推更多農特産品走出南陽;開展公益助農直播,打破農産品銷售的區域限制,提升特色優質農産品的知名度和銷量,幫助農民拓寬增收渠道。

  據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第五屆中國農民電影節策劃人、總導演高光磊介紹,結合河南省作為中國糧食大省、南陽實現夏糧“十九連豐”這一背景,本屆電影節舞臺主螢幕為“豐收鬥”造型,“鬥”象徵著南陽的富足安康。方城古稱裕州,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厚。結合這樣的歷史背景,本屆電影節在設計過程中將長城的造型和綢帶形狀運用到了舞臺設計和地屏設計上,寓意當地歷史文化源遠流長,經濟發展通達繁榮。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密宏表示,將秉持農民主體、農業主線、農村主場的辦節理念,讓廣大農民群眾共過節、廣受益、得實惠;把農民電影節辦成農民自己的節日,成為廣大創作者定期交流的平臺,成為“三農”題材影片展示的舞臺,成為展現新時代農業農村發展成就和鄉村振興光明前景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南陽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兵表示,將以節為媒,用好節會平臺,助推項目和産業合作,吸引更多大項目、好項目到南陽投資興業、共謀發展;打造好節會品牌,聚焦文旅高品質發展、招商引資、城市宣傳推介,進一步提升南陽知名度、美譽度,讓節會成果真正轉化為發展成果,讓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方城縣委副書記、縣長李霞表示,將秉承“方城讓電影節更精彩,電影節使方城更出彩”的辦會理念,講好農民豐收故事,展示鄉村振興成果,展現農民精神風貌。該縣將通過采風活動、農産品展示、助農公益直播、公益電影放映等系列活動,實現宣傳的疊加乘數效應,不斷提高方城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讓各界更好地了解方城、認識方城、推介關注方城,全力助推鄉村振興和全域旅遊發展,為南陽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設匯聚磅薄力量。

  據悉,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第五屆中國農民電影節由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國家鄉村振興局政策法規司、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中國老區建設促進會、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科教電影電視協會主辦,河南省農業農村廳、河南省電影局聯合指導,中共南陽市委、南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農影音像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電影部、中國電影家協會農村電影工作委員會、中國科教電影電視協會專業工作委員會、河南省電影電視家協會、中共南陽市委宣傳部、中共方城縣委、方城縣人民政府等單位承辦。(文/圖 王小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