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境外直達站點增至20個 中歐班列(中豫號)再添新線路
2022-11-11 09:20:26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鄧高靖責編: 胡曉萌

  11月9日下午,一列滿載家用電器和IT産品的中歐班列(中豫號)從中鐵聯集鄭州中心站鳴笛啟程,將經二連浩特出境後,駛往俄羅斯新西伯利亞。這標誌著中歐班列(中豫號)再添新線路,使境外直達站點增至20個。

  據介紹,中歐班列(中豫號)中國鄭州至俄羅斯新西伯利亞首發班列由河南中豫國際港務集團鄭州國際陸港公司組織開行,共50個貨櫃、100個標箱,預計11天后抵達新西伯利亞。

  新的目的站,新的路線圖。據鄭州國際陸港公司副總經理郭新年介紹,新線路的開通,有助於更多企業和中國製造走向世界,同時也助力俄羅斯借助中歐班列(中豫號)國際物流大通道,依託新西伯利亞的鐵路運輸優勢和雄厚的機械、金屬、電力等産業基礎,擴大和深化雙邊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

  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以及疫情多點散發等挑戰,全球物流和供應鏈受到較大衝擊。中歐班列(中豫號)充分發揮國內循環迴旋空間和國際循環門戶樞紐作用,憑藉區位交通優勢和無接觸、長運距物流載體優勢保持常態化開行,為保障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提供安全暢通貿易通道。截至目前,中歐班列(中豫號)構建了“20個境外直達站點、8個出入境口岸”的國際物流網絡,業務範圍覆蓋40多個國家140多個城市,境內外合作夥伴超過6000家,成為河南“陸上絲綢之路”建設的重要載體,綜合運營能力一直處於全國“第一方陣”。

  “大通道塑造大格局,一條條線路串起的是發展大空間。”河南中豫國際港務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推進優勢再造戰略,進一步強化樞紐對接、干支結合、多向並舉,加快境外樞紐和節點網絡建設,大力發展班列經濟、口岸經濟、樞紐經濟,不斷提升河南在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中的開放度、參與度、連結度和影響力,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河南日報記者 王延輝 胡舒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