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鄭州供暖季來了 您家暖氣熱了嗎?供暖初期常見問題匯總
2022-11-15 10:05:14來源: 大河網編輯: 鄧高靖責編: 胡曉萌

鄭州供暖季來了 您家暖氣熱了嗎?供暖初期常見問題匯總

  大河網訊 11月15日,鄭州市將正式進入今冬明春的供熱期。隨著鄭州市各熱源陸續投熱,供熱管網開始升溫,鄭州熱力集團有限公司客戶服務熱線也逐漸“熱”了起來。目前集團客戶服務熱線線路已由90路升級拓展至120路,45席人工坐席已全部上線。為提升熱線接通量,鄭州熱力智慧導航機器人熱線“小暖”于之前的30路併發量升級至90路,可同時接待更多用戶,為應對供暖期熱線高峰做好了充分準備。

  熱線諮詢供熱常見問題解答:

  我買的是二手房,該怎麼辦理供暖用戶信息變更,不變更會有影響嗎?什麼情況下需要進行基礎信息變更?

  答:(1)新取得房屋所有權證(不動産證),需變更計費面積為套內建築面積的;(2)所購房屋為二手房,需變更用戶名、聯繫方式的;(3)原登記房屋樓號、單元、樓層、方位、門牌號等信息有誤,需更正的;(4)用熱性質發生變化的。

  以上4種情況,用戶均需進行信息變更。用戶可通過“鄭州熱力”微信公眾號“客戶服務系統”在線申請信息變更。

  疫情期間不方便去大廳開取發票,如需電子發票該如何獲取?

  答:關注“鄭州熱力”微信公眾號,點擊菜單欄“客戶服務”個人業務辦理“發票查詢”模組,輸入“城市集中供熱交費卡”編號並選擇相應訂單點擊“發票下載”即可。

  供暖初期,為什麼我家暖氣升溫速度較慢?

  答:(1)為了供暖設施的安全,同時受限于設備、技術、工藝等因素的影響,升溫過快會有安全隱患。(2)供暖初期,室內墻體及空氣升溫也需要一個過程。(3)供暖設施剛開始運行,需要進行調試和排氣。如果家裏的暖氣老是出現“嘩嘩”的聲音,這就表示管道裏有氣體,用戶可以自行通過散熱器的氣門進行排氣。

  為什麼同一供熱單位的不同小區感受到的升溫時間不同?

  答:熱力公司送暖按其操作規程,需要一個逐步暖管升溫的過程,如果這個過程太快,很可能導致管壁突然膨脹而發生爆裂。因此,為了保證安全,工作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先送主線,再送支線,由近及遠,逐步完成送暖,所以升溫階段會有過程差異,等整個系統運行正常,供熱效果也就趨於一致了。

  供暖開始後,用戶可以採取哪些措施儘快提升溫度?

  答:通常情況下,在供熱初期反映暖氣不熱的情況較多。由於整個系統和房間需要有一個傳熱、蓄熱的過程,因此溫度是逐步提升的。在這期間,居民儘量不要常開門窗。

  供暖初期速熱五步法,用戶可自行判斷、處理簡單問題

  一摸。用手輕輕觸摸分水器或暖氣片,感受是否溫熱、不冰手。供熱初期,因室外氣溫較高,供熱水溫一般不高,只要感覺各組分水器或暖氣片溫熱,即可判斷為供熱正常。

  二問。詢問鄰居或換熱站管理人員、物業人員,了解一下本小區的供熱系統是否正常運行。供熱初期,因換熱站房設施維修、管網漏水等原因導致有時會發生供熱不能及時進行的情況,可跟蹤了解維修進展。

  三查。查看自家室內供熱系統閥門是否忘記打開。室內的供熱閥門多為球閥,閥柄和管道同向為開,垂直為關。如果需要打開閥門,切記不能使用工具,而且不要用力過大。

  四排。供熱初期,很多用戶的暖氣不熱是因為系統中有氣體。打開散熱器右上角或左上角的放氣針進行排氣,排氣時,注意小心擰動放氣針,聽到“嘶嘶”的放氣聲即停止,等待有水流出時再擰上,一般在運行初期遇到這種情況時,需反復操作幾次,直到散熱器全熱為止。注意:以上操作切記要小心謹慎,不可用力過大,以免造成排氣閥脫落。如不能準確把握,請按第五步操作。

  五報。經過以上四步,你家的暖氣還是沒熱,可聯繫維修師傅上門處理。(賀志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