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宇通“綠色軍團”閃耀卡塔爾世界盃
2022-11-21 10:00:20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鄧高靖責編: 胡曉萌

宇通“綠色軍團”閃耀卡塔爾世界盃

888台宇通純電動客車投入世界盃運營。

宇通“綠色軍團”閃耀卡塔爾世界盃

世界盃賽場內外,宇通純電動客車成為亮麗的風景線。

宇通“綠色軍團”閃耀卡塔爾世界盃

宇通技術人員對當地2000多名駕駛員進行了培訓。

  11月21日,第二十二屆世界盃足球賽在卡塔爾拉開帷幕,32支球隊將在多個球場進行角逐。在這個萬人矚目的“全球性時刻”,來自中國的宇通客車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賽場內外,888台宇通純電動客車組成的“綠色軍團”服務於各國球迷、使節和FI-FA官員,成為世界盃賽場內外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是新能源客車首次作為主力服務世界盃賽事,也是國際大型體育賽事中首次大批量引入中國新能源客車。

  用品質護航“綠色低碳”足球盛會

  在全球節能減排及碳達峰大背景下,卡塔爾同樣在大力培育發展綠色低碳産業,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實現綠色轉型,本次世界盃,卡塔爾更提出“創新、可持續、低碳”辦會理念,特別是在公共出行領域積極踐行綠色出行方式。

  為此,在卡塔爾採購的服務世界盃的1500台宇通客車中有888台是宇通純電動客車,佔運營總車輛的25%以上,成為卡塔爾電動公交唯一的供應商。

  “高品質的産品、強大的售後保障是宇通在諸多競爭對手中勝出的主要原因。”宇通中東區卡塔爾國家服務經理甘紹營告訴筆者,卡塔爾屬於熱帶沙漠氣候,炎熱乾燥,高溫少雨多風沙,夏季氣溫最高可達50℃以上,這對車輛性能提出了嚴峻的考驗。甘紹營介紹,在進入卡塔爾前,宇通先行派駐團隊對當地氣候、路況、客戶習慣、法律法規等進行了全方位調研,以此為依據制定産品策略,開發和優化適配車型。

  比如,考慮到炎熱的氣候,採用模組化設計理念,在空調系統、整車隔熱性能冷卻等方面進行了針對性調整;針對多風沙天氣,在整車密封、底盤防護等方面做了提升。

  卡塔爾當地政府及客戶評價説,宇通電動客車技術和運營方面標準符合卡塔爾所有規定,具備高度智慧化,配備AUS、門開制動、一鍵啟動、自動雨刮燈光控制等功能,且維修保養十分便捷。引進純電動客車不僅展示出卡塔爾對世界清潔能源解決方案所做出的承諾,也為舉辦一屆低碳環保的世界盃作出了貢獻。

  據了解,世界盃期間,宇通純電動客車將主要投放到多哈的公共交通系統,也會有少部分投放到盧薩伊和阿爾霍爾城,線路涵蓋組委會相關工作人員、記者、官員等通勤用車,各場館間、市區的公共交通,各地鐵站到場館周邊的接駁服務等,服務於賽事相關的7000多名工作人員、志願者以及超過140萬球迷。

  世界盃結束後,所有宇通車輛都將成為卡塔爾公共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服務於卡塔爾的公共交通網絡。純電動公交車的引進更是加強了卡塔爾在清潔能源公共交通領域的領先地位,使其成為世界上最早擁有綜合電動公交車系統的國家之一。

  用服務推動“中國製造”閃耀全球

  就在世界盃開幕前夕,位於卡塔爾多哈的賴楊公交場站迎來了一場盛大的誓師大會,宇通卡塔爾賽事服務保障團隊成員在這裡莊嚴宣誓——以“四個零”(零故障、零安全事故、零拋錨、零投訴)為目標,全力以赴高水準完成卡塔爾世界盃期間的公共交通服務保障工作。

  從2022年年初,宇通最早一批服務保障人員在卡塔爾已經駐守長達9個月時間,從初次踏上這片土地,這支服務“尖兵”一直在刷新著“中國服務”的高度。這其中,有乾燥、炎熱的氣候對純電動車輛的挑戰,建立駐點服務站所面臨的運營挑戰,以及世界盃賽事車輛服務保障的挑戰等。

  “我們組建了共計126人的龐大服務陣容,其中包括從亞洲區、中東區、歐洲區、非洲區、美洲區等全球各地抽調的65名精英。”甘紹營介紹,以“四個零”為目標,比賽開始前,宇通海外駐點直服團隊已經完成配件儲備、車輛保養、維修檢查,以及2000多名駕駛員的培訓工作。世界盃開幕前,宇通還聯合當地運營公司進行了多次模擬保障演練。

  與此同時,宇通還在卡塔爾組建成立了服務分公司,以“駐點直服”模式為當地客車運營提供強大服務保障,這意味著宇通海外服務工作又進入全新階段,也是宇通海外直服模式的新標杆。

  “區別於特約服務、社會化服務、品牌連鎖服務等服務模式,宇通駐點直服可快速制定出專項服務方案和場地應急預案,同時依託宇通強大BOC車輛智慧網聯繫統,協同後臺智慧監管系統,從配件保障、全車通檢、每日點檢、設置配件綠色通道、移動服務車保障等方面全面謀劃,極大確保賽事車輛達成100%出勤率。”甘紹營説,這一強大的服務體系將成為今後宇通客車在卡塔爾批量運營的強大支撐,而卡塔爾項目也將成為宇通在海外直服戰略落地的里程碑,將為宇通深耕卡塔爾及周邊市場奠定堅實基礎。

  用實力書寫中國客車“出海答卷”

  宇通客車首次作為主力服務世界盃賽事,開啟國際大型賽事活動交通服務保障用車新能源化的新篇章。在中國新能源技術實力得到國際認可的有力注腳背後,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是宇通?

  事實上,早在1997年新能源産業方興未艾之際,宇通客車即敢為人先,率先展開新能源客車研發。兩年後,首款純電動客車亮相,宇通搶先邁入新能源客車市場化大門。

  隨後的多年間,宇通持續將新能源作為企業發展核心要務,年度研發費用穩定保持在營業收入的5%以上,先後建立了7個國家級創新平臺、10個行業及省級研發平臺,牽頭組建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等機構,實現了産品、技術、研發等層面的多維領先。

  2012年,宇通建成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客車生産基地,實現了整車産品製造水準的國際領先。2015年,宇通主持的《節能與新能源客車關鍵技術研發及産業化》項目實現突破,徹底解決了長期困擾産業發展的“有車無芯”“有芯無腦”問題,一舉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殊榮。

  2018年11月,在長期積累的基礎上,新能源客車的海外出口訂單紀錄再一次被中國客車打破,該訂單共100輛,是宇通在智利的首批新能源客車訂單。隨後,中國新能源客車陸續走出國門,在世界客車工業的發源地——歐洲,宇通客車緊跟全球綠色發展的主旋律,將中國新能源客車批量銷售至法國、英國、冰島、丹麥、芬蘭、挪威等國家。

  2020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但這並沒有影響中國客車的出海速度。760輛燃氣客車出口哈薩克斯坦、130輛雙源無軌電車發往墨西哥、102輛純電客車發往挪威……一個個大單,見證了中國客車在新能源領域的澎湃活力,也印證了中國客車海外市場版圖的加速擴展,彰顯出中國製造的實力魅力。

  與世界相交,與時代相通。因為對足球的熱愛,全世界目光都將聚焦在卡塔爾;因為堅守“讓綠色公共出行惠及每一個人”理念,宇通行走在全球的步伐也將更加鏗鏘。宇通“綠色軍團”的加入,必將為此次世界盃帶來一次綠色交通變革,為全球綠色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楊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