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省長王凱:同心同向 勇毅前行 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2023-01-16 08:52:44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王凱在參加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經濟一組委員小組討論時強調 同心同向 勇毅前行 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1月15日,河南省省長王凱到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經濟一組委員小組,與委員一起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計劃、預算、省兩院報告等,認真聽取意見建議。

  馬琴、李雨、趙文明等10位省政協委員先後發言,聚焦數字經濟發展、平臺經濟培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等方面建言獻策,一致認為報告有高度有溫度有力度,措施務實、振奮人心。在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後,王凱説,各位委員的發言站位高、調研深、建言實,省政府將系統梳理、充分吸納,進一步改進政府工作。

  王凱指出,過去五年特別是剛剛過去的一年,面對超出預期的風險挑戰,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主動作為、應變克難,經濟社會發展穩中向好,為全國穩住經濟大盤作出了河南貢獻。成績殊為不易,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奮力拼搏的結果,也凝結著政協委員的智慧和汗水。

  王凱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信心、勇毅前行,實現經濟發展品質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王凱指出,要加快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促進生活性服務消費回補回暖,推動助企紓困政策落地落實,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幫助中小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要堅定不移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大力實施産業基礎再造工程,以高能級産業項目為抓手,加快數字化轉型、智慧化改造、綠色化發展,提升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水準。要推動國資國企優化佈局,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要守住底線、見微知著,著力防範化解各類風險,牢牢把握髮展和安全的主動權。

  王凱説,人民政協人才薈萃、聯繫廣泛,是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參與者、建設者、貢獻者。希望各位委員發揮各自優勢,積極為河南發展獻策獻力。省政府將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一如既往支持政協委員參政議政,凝聚起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合力。

  周春艷參加討論。(河南日報記者 歸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