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迎新春 古都安陽送上甲骨文祝福
2023-01-16 15:30:3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1月14日,漫天雪花飄舞,古都安陽一片銀裝素裹,殷墟景區更顯古樸典雅、端莊秀麗,朱紅色的大門、廊柱莊重中透著喜慶。

  殷墟車馬坑展廳內,人頭攢動、暖意融融。在這裡,遊客遊覽古跡、感受中華文明魅力的同時還能收到一份特殊的新春禮物——安陽市知名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送上的甲骨文祝福。

  為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迎新春、送福氣,殷墟景區聯合安陽市書畫藝術研究會開展“丹青翰墨香,新春送萬福”春節送福活動。活動邀請十位書法名家現場書寫新春對聯和甲骨文“福”字,為前來參觀的遊客送去新春祝福。“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我們十位書法家寓意十全十美,給大家送‘福’送吉祥,讓甲骨文‘福’字走進千家萬戶。”書法家郝新安説。

  收穫古都安陽的甲骨文“福”字,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們驚喜不已。

  “甲骨文祝‘福’太珍貴了,我們太幸福了,很榮幸在安陽、在殷墟過小年。”北京遊客謝放手捧甲骨文“福”字高興地説,“我們昨天去了紅旗渠,今天來到殷墟,全家一起感悟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還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兒,太值了!”

  上海遊客羅啟劍帶著孩子來安陽感受中國傳統文化。他説:“來到殷墟感到很震撼,中華文明源遠流長,太多的經典值得我學習和傳承。感謝安陽的書法家們給我們送‘福’。”

  “這是咱們的根,中華文化的根,我們就是帶著孩子來學習熏陶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鄭州市民劉江天和妻子以及5歲半的女兒已走遍了大半個中國,每到一處必去博物館。他表示:“安陽市的博物館規格高、內涵豐富。今天,我們還收到了這份特別的甲骨文祝福,很有意義。”

  擺書桌,準備紙墨……殷墟景區工作人員馬鑫早早地就來到現場忙前忙後。看著手捧“福”字的遊客們滿臉的幸福,她的臉上也露出了會心的笑容。“迎新春,送祝福。我們通過甲骨文、篆書、卡通‘福’字等形式,向各位遊客送祝福,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來殷墟參觀遊覽,我們會盡心讓遊客滿載而歸。”馬鑫説。

  “書法是文字藝術,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代表,我們每年都要為群眾寫春聯、送祝福。今天,能夠在殷墟為遊客寫甲骨文‘福’字、春聯,並向他們送去新春的祝福,也是我們的幸福。”説話間,郝新安的一副春聯已經躍然紙上。(文 張俊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