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2年河南省實際使用外資增長118.24%
2023-01-30 09:06:39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去年全省實際使用外資增長118.24%

  記者1月29日從河南省商務廳獲悉,根據商務部最新統計數據,2022年河南省新設外商投資企業329家,實際使用外資17.79億美元,比上年增長118.24%。

  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在平頂山市、安陽市、商丘市和週口市新設4家外資企業,投資總額合計6.7億美元;佰利聯(香港)有限公司在焦作市新設3家外資企業,投資總額合計5.1億美元……2022年以來,河南省瞄準大個頭、大項目精準招商,一批重大外資企業成功落地、增資擴股,有力支撐全省吸收外資平穩增長。數據顯示,全省新設立外資企業裏,有91家企業投資額超千萬美元,佔全省總數的27.7%,投資總額佔全省新設外資企業投資總額的95.3%。

  河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分析,重大外資企業的落地有力擴大了河南省利用外資總規模,其虹吸效應有利於後續開展以商招商、産業鏈招商,吸引更多外資企業匯聚河南。

  河南省外商投資産業佈局更加優化。其中,服務業領域利用外資穩步提升。2022年,全省服務業領域新設外資企業254家,佔企業總數的77.2%,新設服務業外資企業主要集中在科技研發、批發零售、租賃服務業等行業。此外,高技術産業利用外資保持高速增長。2022年全省新設高技術産業企業96家,實際使用外資10.3億美元,增長527.3%。

  聚焦優勢産業開展招商成效同樣明顯。2022年,河南省製造業領域利用外資穩步提質增量,一批先進製造業項目落戶河南,如中國盛道清潔新能源電動汽車製造有限公司投資3.8億美元設立鶴壁喬海新能源産業有限公司,從事新能源原動設備、電池、汽車零部件製造等;香港皇庭有限公司投資1.1億美元設立河南聖姆斯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從事醫用包裝材料、産業用紡織製成品製造等。2022年,全省製造業領域共新設外資企業63家,增長31.3%;實際使用外資3.3億美元,增長218.6%,佔全省總額的18.5%。

  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形勢,河南省不斷擴大外資來源地,推動外資工作打開新局面。2022年,全省使用外資涉及36個國家或地區。除了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等河南省外資主要來源地外,“一帶一路”沿線14個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緬甸、俄羅斯、阿聯酋等國家在河南省新設外資企業31家,實際到位資金9.8億美元;RCEP成員國在河南省新設37家外資企業,實際使用外資8668萬美元。(河南日報記者 孫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