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信陽市淮濱縣人民法院:打造調解“尖兵” 助力多元解紛
2023-03-14 16:50:5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為持續深化“三零”創建,加強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源頭化解,不斷推進“總對總”在線訴調對接工作,近日,信陽市淮濱縣人民法院召開“總對總”訴調對接工作培訓會。淮濱縣人民法院黨組成員王仁地出席會議並講話。

  培訓會上,王仁地通報了2022年訴前調解工作開展情況,明確16名青年法官助理對接8家特邀調解組織,為特邀調解員提供業務指導,協助調解員做好調解工作,爭取將更多的矛盾糾紛解決在訴前。圍繞訴前調解案件受理情況及如何提高訴前調解工作效率,王仁地指出,完善“總對總”在線訴調對接機制,是依法保障淮濱縣群眾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深化平安淮濱建設的重要內容。他希望參會人員高度重視這項工作,通過群策群力使“總對總”在線訴調對接機制實現實質化運行,推動淮濱縣矛盾糾紛源頭預防化解工作落實落細。 

  王仁地強調,在以後的工作中,法官助理要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努力加強法律知識和調解技能的學習,不斷增強正確判斷事實和優質、高效調解的能力;要及時解答調解員在矛盾糾紛調解實踐中遇到的相關法律問題,助力人民調解能力的提升。 

  王仁地還強調,法官助理和調解員要加強聯動溝通,不斷總結訴調對接工作經驗,提升訴調對接工作水準,最大限度把矛盾糾紛化解在萌芽狀態,共建和諧淮濱。 

  通過此次培訓,參會人員對調解工作和業務技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強化了責任意識和溝通意識,為深入推進淮濱縣矛盾糾紛非訴化解工作夯實了基礎。下一步,淮濱縣人民法院將不斷探索提升現代化訴訟服務體系建設水準,創新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充分提升訴前糾紛化解的效率和品質,為建設平安淮濱、法治淮濱作出更大貢獻。(文 王曉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