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開封市和珠海市兩地實現不動産登記跨省通辦
2023-03-15 09:37:44來源: 開封日報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開封市和珠海市兩地不動産登記中心簽訂合作協議 開封市和珠海市兩地實現不動産登記跨省通辦

  3月13日,開封市和珠海市不動産登記跨省通辦合作協議簽訂,標誌著開封市和珠海市兩地實現不動産登記跨省通辦,將極大滿足兩地企業和群眾不動産登記業務的異地辦理需求。這是開封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服務民生、服務企業、促進房地産市場高品質發展的又一創新舉措,也是該中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又一生動實踐。 

  按照合作協議約定,開封市和珠海市兩地所有法定類型的不動産登記業務均在雙方合作範圍內,兩地各自的跨省通辦業務平臺互通共享,通過遠程身份認證、電子簽名(章)等技術,實現不動産登記業務跨省申請、受理、審核,為産權人發放電子不動産權證書(證明)或郵寄紙質不動産權證書(證明)。 

  據開封市不動産登記中心主任閆凱介紹,在傳統的不動産登記業務辦理模式中,申請人必須到該不動産屬地的不動産登記辦證大廳才能申辦不動産登記業務,而隨著經濟社會的高品質發展,不同地域間的聯繫越來越緊密,現有的不動産登記辦理模式已經不能滿足企業和群眾越來越多的跨區域辦理需求,這就需要不動産登記部門主動作為,利用“互聯網+不動産登記”模式,以讓企業和群眾滿意為目標,把不動産登記業務辦理模式向異地、網上拓展,通過異地(網上)申請、屬地審核,實現跨省不動産登記業務就近辦、網上辦,為兩地及兩地周邊地區的企業和群眾提供最便捷的不動産登記業務辦理渠道,增強企業和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同時助推兩地房地産市場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今後,凡是開封市在珠海市購買不動産的企業和群眾,均可在開封市申請辦理相關的不動産登記業務;而來開封市投資的珠海市企業家,在其家鄉珠海市也可申請辦理開封市不動産的相關登記業務。這必將進一步深化開封、珠海兩市人民之間的情感認同和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同時也為來汴投資的珠海市企業家提供週到便捷的貼心服務。下一步,開封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通過更多創新舉措,切實服務企業和群眾,為開封市招商引資和經濟發展增動力、添活力,推動開封市不動産登記事業高品質發展,為譜寫新時代開封經濟社會發展更加出新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開封日報全媒體記者胡銳 通訊員李瑞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