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共築誠信消費環境 工行河南省分行創新做實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
2023-03-16 15:19:4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溫暖三月,春意盎然,“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如期而至。近年來,中國工商銀行河南省分行(以下簡稱“工行河南省分行”)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堅持“以客戶為中心”服務理念,積極構建穩定和諧的金融消費環境,不斷推動消保工作與業務深度融合,多措並舉促進消保工作高品質發展。

  建立健全消保制度機制

  工行河南省分行將消保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從處理流程、服務質效、制度機制、考核監督等方面綜合施策,不斷提升消保服務能力和水準。

  工行河南省分行成立消費者權益保護與客戶投訴工作委員會,制定相關制度措施,不斷提升各級機構消保工作能力。該行制定了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委員會工作規則、消費者權益保護管理辦法等一系列規章制度,推動消保及客戶投訴工作體系化、規範化開展。為更好做好消保工作,服務好廣大金融消費者,全行上下積極學習《銀行保險機構消費者權益保護管理辦法》,向社會公眾著重宣傳管理辦法中規定的金融消費者法定權利,引導消費者合規理性維權。

  提升消保能力守護錢袋子

  工行河南省分行認真落實人民銀行、總行及監管機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署和相關工作要求,切實保護人民群眾財産安全。

  按照“主動防、智慧控、全面管”的風險治理路徑,工行河南省分行堅持客戶為本、部門聯動、預防為主、標本兼治的工作原則,成立治理工作領導小組,明確了工作機制,紮實推動各項工作有效落地。該行建立健全協調工作機制,明確工作規則和相關部門工作職責,為有效防範和打擊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提供機制保障。

  2022年以來,該行累計對4499戶涉案賬戶進行了涉賭涉詐黑名單管控,阻斷可疑交易1.4萬筆,阻斷可疑交易11億元,有效遏制不法分子利用個人賬戶從事涉賭涉詐高風險交易。

  共建“工行驛站”堅守為民底色

  2022年,工行河南省分行堅守“工行驛站”為民服務底色,通過“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工行驛站”共建模式,在重點解決戶外勞動者“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如廁難”等問題的基礎上,不斷豐富拓展功能,積極開展系列驛站關愛活動。例如,該行以“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為契機,為快遞員、外賣小哥、網約車司機、進城務工者等新市民群體、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各類金融知識和防風險知識,提升客戶風險防範能力;圍繞兒童節、高考季和畢業季等時點,推出青少年公益宣教、便民助考服務等“成長關愛”活動;以教師節為契機,推出金融知識普及等“感恩關愛”活動。

  共築誠信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接下來,工行河南省分行將用制度保障為廣大消費者提供高品質金融服務體驗,提振消費信心,積極構建穩定和諧的金融消費環境。(文 魏利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