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葉縣:“致富菇”迎豐收 年産值超6000萬元
2023-03-17 16:12:0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悅

  3月16日,在平頂山葉縣龍泉鄉婁樊村香菇種植基地,標準化大棚有序排列,一袋袋菌種整齊地碼放在架子上,一簇簇花菇長勢喜人,十幾名工人在進行採摘、分揀、外運銷售。

  “目前,我們村有食用菌種植大棚22座,年産鮮菇40萬斤,年産值200萬元,可帶動20名村民就近就業。”婁樊村黨支部書記張建芳説。

  與此同時,龍泉鄉綠築菌業、北大營村香菇種植基地也紛紛迎來采收季,豐收的喜悅洋溢在每一個菇農臉上。

  鄉村要振興,産業發展是關鍵。2018年以來,龍泉鄉按照葉縣“一鄉一業”發展格局,把做大做強食用菌産業作為興鄉富民的有效途徑和重要抓手,採取“走出去、請進來”方式,分批組織食用菌種植農戶外出培訓學習,開闊眼界,了解市場;誠招規模化食用菌企業入駐龍泉鄉,帶動群眾發展高端菌菇種植。

  同時,該鄉專門成立食用菌産業發展領導組,制定《食用菌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集中整合資源,用好用活政策,開展“保姆式”服務,重點解決項目中遇到的技術、資金等問題,加速産業快速發展,助推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目前,龍泉鄉形成了菌菇種植、加工、銷售及菌種研發等為一體的産業鏈,年産各類菌菇4500噸,産值達6300萬元,實現“鮮菇內銷、幹菇外銷”雙循環創收。

  “下一步,龍泉鄉將持續加大‘一村一品’産業培育力度,發揮好特色産業經營主體示範帶動作用,加大對企業、種植戶在産業發展中的資金扶持力度,不斷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以産業振興推動鄉村振興,努力實現‘頭雁’領航、村民跟進、抱團發展、共同富裕的目標。”龍泉鄉宣統委員毛翔慶説。(文 王涵儒 陳亞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