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開封:紮實推進創新驅動戰略 全力打造全省創新高地
2023-03-21 09:08:44來源: 開封日報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開封市科技創新工作推進會召開 紮實推進創新驅動戰略 全力打造全省創新高地

  3月20日,開封市科技創新工作推進會召開,總結2022年科技創新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相關工作。開封市市長李湘豫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河南省委、省政府有關決策部署,紮實推進創新驅動戰略,全力打造全省創新高地,助力開封勇做全省新時代高品質發展開路先鋒。 

  開封市副市長薛志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以來,全市上下把創新擺在發展的邏輯起點、現代化建設的核心位置,錨定“兩個確保”,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定走好科技創新“華山一條路”,全面推進科技創新“六個一流”建設,各項工作亮點頻出,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新增長、新成果。下一步,要加大科技研發經費投入,大力培育創新型企業,激發縣區推動科技創新的主動性,逐步形成以政府為引導、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相結合的科技創新體系。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會議強調,要圍繞高品質發展綜合績效考核指標,重點做好六個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發費用支出增速。摸清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發情況,精準幫扶,加強培訓,確保符合統計要求。二是提高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發機構覆蓋率。支持多企共建、校企聯建等研發機構建設模式,落實各類獎勵支持政策,鼓勵企業普遍建立研發機構。三是提高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凈增數。建立完善科技型中小企業孵化體系,建設完善高新技術後備企業庫,健全高新技術企業培育認定工作聯動機制,提升高新技術企業培育認定成功率。四是提高省級及以上創新平臺和新型研發機構凈增數。建立定期會商機制,研究解決全市創新平臺和新型研發機構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建立創新平臺機構梯次培育機制,市縣區聯動,完善創新平臺機構後備庫,深挖潛力、合力推進。五是提高技術合同成交額與地區生産總值之比。建立健全技術合同認定登記服務體系,推動各縣區技術合同認定登記服務機構建設實現全覆蓋。同時,加強業務培訓,確保應登盡登。六是提高規模以上工業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速。圍繞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信息技術等高新技術産業領域,建好高新技術企業後備庫,打造高新技術産業集群;推動現有開發區升級為省級高新區,力爭2025年實現全覆蓋;支持企業承擔市級及以上各類重大科技項目,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 

  會議要求,要大力提升全社會研發經費投入,強化考核、專班推進、扛牢責任,確保落實落地。要紮實做好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備案工作,完善後備庫,加強重點培育,做好政策支持。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履職盡責,嚴格落實科技創新工作目標任務,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果,全力打造全省創新高地。(開封日報全媒體記者 葉森 見習記者 任佳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