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龍門實驗室首批科研成果正式“出爐”
2023-03-30 09:08:04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3月29日,記者從龍門實驗室獲悉,日前,由該實驗室主導的“油莎豆高效聯合收穫機”研發項目和“果園智慧除草機器人”項目,均已通過國家農機具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性能測試,具備産業化條件,這標誌著龍門實驗室首批科研成果正式“出爐”。

  按照“成熟一項,啟動一項”的原則,2022年9月龍門實驗室啟動1個重大項目和4個風口産業項目,包括“油莎豆高效聯合收穫機”研發項目和“果園智慧除草機器人”項目。

  龍門實驗室成套裝備科創中心主任助理杜新武介紹,油莎豆高效聯合收穫機主要圍繞國家重要油源作物之一的油莎豆“易種難收”、制約全程機械化生産等難題,突破油莎豆地下莖粒的低損掘取、秧莖處理、土果分離、清選輸送等關鍵技術,集碎土、挖掘、分離、去雜、裝箱等功能于一身,效率是人工收穫的20倍以上,填補了國家相關領域技術空白,為實現我國油料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奠定堅實基礎。

  據介紹,龍門實驗室研發的XKZ-50H型果園智慧除草機器人採用RTK+視覺融合導航技術,具備全自主作業、精準導航、避障,以及多機協同作業等功能。這種果園智慧除草機器人適應果園作業環境,在作業速度3km/h狀態下,除草率90%以上,機型小巧,作業期間對果樹本身不産生損傷。

  龍門實驗室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龍門實驗室將聚焦産業需求、抓住“風口”凝練一批一流科研項目,解決共性和細分的關鍵技術問題,推進一體化産業鏈和全過程創新鏈融合,為産業躍升插上翅膀。(河南日報記者 李宗寬 河南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范坤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