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葉縣:深耕電商“沃土” 做強縣域經濟
2023-04-10 18:18:1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帶大家看一下澤多艾製品生産車間。在我身後,員工正在手工卷制艾絨條……”4月9日上午,在平頂山葉縣夏李鄉滹坨村澤多艾製品生産車間,主播劉麗正在為艾産品代言。直播間裏人氣爆棚,粉絲爭相下單購買。

  2020年以來,夏李鄉積極探索“新媒體+農産品+電商”發展模式,開設電商培訓班,以農副産品為電商發展典型,搭建澧水灣電子商務直播平臺,大力推進電商經濟快速發展。

  “接下來,我們夏李鄉將以澧水灣電商平臺為依託,實施‘村村網紅’計劃,全力打造‘網紅鄉’,同時對各行政村直播愛好者開展電商技能培訓,使之掌握直播技巧,擴大直播帶貨影響和成效,增加農副産品銷量,助力鄉村振興。”夏李鄉組織委員李冬冬説。

  近年來,葉縣充分發揮電子商務在農副産品方面的優勢,積極探索“直播帶貨造浪轉化、供應鏈與産銷對接支撐、溯源體系品質保障”縣域電子商務發展新模式,通過示範引領帶動縣域傳統農業、企業拓寬産品銷售渠道,促進農産品上行銷售,帶動農民持續增收,為鄉村産業振興注入了新動力。同時,葉縣圍繞“農業+電商”應用與融合,結合鄉鎮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電商人才需求,積極組織開展電子商務創業培訓,提升群眾線上銷售能力,使“直播+”充分融合運用到鄉村振興各領域,有力推動縣域電商産業高品質發展。

  “下一步,我們商務局將持續優化自媒體助力鄉村振興發展的務實舉措,讓更多老百姓學會用短視頻向外宣傳葉縣,並通過‘互聯網+’塑造農産品‘原生態’地域品牌,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真正讓‘農民當主播,手機變農具,直播成農活,數據變農資’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逐步形成新媒體助力鄉村振興的新格局。”葉縣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曉輝表示。

  截至目前,葉縣電商産業園區入駐電商企業30家,帶動電商從業人員達到600余人。2023年1月至2月,園區網絡銷售額達590余萬,全縣農産品網絡零售額達15677萬元。(文 陳亞飛 王嵐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