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市葉縣首屆鄉村電商節暨體育文化節開幕
2023-04-17 15:38:2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4月16日,在平頂山市葉縣保安鎮楊令莊村,“騎”遇葉縣自行車公開賽舉行。隨著發令槍響,騎手們沿著1號公路,向常村鎮孤石灘水庫飛馳。

  當天,作為“遊1號公路 賞萬畝花海”葉縣南部山區踏青尋春系列活動之一,葉縣首屆鄉村電商節暨體育文化節開幕。活動為期一個月,除自行車公開賽外,還設有釣魚比賽、網絡直播展銷、農特産品博覽交易、農家小吃品鑒等豐富多彩的節目。

  2019年,葉縣採用PPP模式開發1號公路,本著近村不入村、近景不入景的原則,在山間溝壑穿梭,如銀線串珠般把景點有機串聯起來。辛店鎮小雜果種植發展到3萬餘畝,春賞花、秋摘果,省內外果商紛至遝來;保安鎮鄉村旅遊如火如荼,民宿常常一房難求;常村鎮種植兩萬多畝艾草、丹參等中草藥,引來多家中草藥深加工企業;夏李鄉整合項目資金,建設傘業産業園……1號公路輻射周邊118個建制村14.3萬餘人,有效帶動了當地産業發展。

  1號公路是葉縣發展鄉村旅遊的縮影。近年來,該縣積極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出一批節日遊、山水遊、文化遊、研學遊、紅色遊等精品線路,並圍繞“十百千工程”,大力建設精品民宿、打造A級旅遊景區。

  如今,辛店鎮桐樹莊村、常派莊村和保安鎮楊令莊村相繼獲評省級“鄉村旅遊特色村”;馬頭山景區創建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保安鎮豫晨莊園被評定為省級休閒觀光園區;桐樹莊民宿群、牛角溝農家樂、聽禪谷民宿等如雨後春筍……2022年,全縣旅遊收入近4.4億元。(文 焦萌 姬冠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