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葉縣:“五星”閃耀綻芳華 和美鄉村入畫來
2023-04-25 13:54:0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4月23日上午,在平頂山市葉縣任店鎮月莊村,花園涼亭裏傳出歡聲笑語,老人們悠閒地嘮嗑,孩子們奔跑嬉戲,處處彰顯著溫馨與祥和。

  “現在村裏的環境是一年比一年好,水清了,路也乾淨。一到夏天,路兩旁都是花,五顏六色特別好看。環境變好了,咱們的心情也舒暢。”月莊村老人郭明義笑著説。

  月莊村的美麗“升級”是該村創建“五星”支部的生動實踐。

  月莊村位於任店鎮政府東南3公里處,有285戶1079口人、耕地1386畝。“五星”支部創建工作開展以來,該村圍繞“五星”目標創先爭優,由42名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動群眾積極參與村級事務、夯實黨群關係;成立“巾幗志願服務隊”,以“五美庭院”創建為突破點,以點帶面全村鋪開,形成全民參與人居環境整治的濃厚氛圍;挖掘自身文化內涵,傾力打造了“廉政遊園”“古槐文化遊覽園”“韭菜文化遊園”等特色景觀園,群眾幸福指數大幅提升。

  與此同時,該村以揚文明、樹新風為目標,創新活動載體,通過“十星文明戶”評選等系列活動,讓文明新風潤澤幸福月莊村。好家風、好村風、好民風為村經濟發展提供了豐厚的精神滋養。該村立足1300畝韭菜招牌産業,引進韭花深加工生産線,創造就業崗位50余個,村集體經濟年收入達50萬元。

  如今的月莊村,通過“五星”支部創建,鄉村産業蓬勃發展,鄉村振興全面推進。村內衛生室、老年日間照料中心、文化廣場等設施一應俱全,自來水、天然氣、網線全覆蓋,一個鄉風文明、宜居宜業的和美鄉村畫卷正徐徐展開。

  “我們將繼續以群眾滿意為工作目標,進一步提高服務水準,挖掘自身文化內涵,打造‘南河—韭菜基地—灰河遊覽園’觀光農業品牌,促進一、二、三産融合發展,譜寫新時代和諧文明鄉村的華美篇章。”月莊村黨支部書記郭冠洋信心滿滿地説。(文 宋愛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