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
2023-05-16 17:48:5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萬慶麗):5月8日-12日,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河南舉行。

【原創】【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_fororder_圖片1

外國網紅和多語種主播在商丘市夏邑縣太平鎮龍港灣田園綜合體合影留念 攝影 賈親親

  五天時間裏,來自巴西、埃及、危地馬拉、墨西哥、羅馬尼亞、韓國、泰國、越南、俄羅斯等國家的網紅博主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維多莎工作室”保加利亞語主播、“胖達工作室”希臘語主播參訪美麗鄉村、打卡文旅景區、走訪特色企業,探訪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以獨特的視角了解河南走好“人口大省高品質發展之路”“農業大省統籌城鄉之路”“文化大省以文興業之路”等故事篇章,記錄河南高品質發展的新成就。

  關鍵詞——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

  農業農村現代化是國家現代化的基礎。近年來,商丘市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三農”工作的總抓手,實現了糧食生産連創新高,鄉村産業快速發展,鄉村建設穩步推進,農村社會繁榮穩定,在全省鄉村振興實績考核中位居河南省第一方陣。

【原創】【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_fororder_2

羅馬尼亞網紅安娜(左)和越南網紅謝明玄展示自己的扎染作品 攝影 賈親親

  在商丘市民權縣王公莊村,虎首圖、五虎圖、百虎圖給羅馬尼亞網紅安娜留下深刻印象,她説:“‘畫虎村’的發展模式為新農村建設開闢了新的思路模式,有很好的借鑒意義。”在夏邑縣太平鎮龍港灣田園綜合體,依託信息技術實現魚菜共生等現代化的農業發展模式讓危地馬拉網紅塞莉婭領略到河南充滿現代化的一面;來自埃及的網紅王慕林則認為,這種集現代農業、實踐教育、鄉村旅遊于一體的新農業模式,對新時代農業農村現代化事業發展有一定的引領作用。

【原創】【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_fororder_3

國際在線“Amazing China”賬號在Facebook平臺發佈畫虎村圖

  國際在線“Amazing China”賬號在Facebook平臺發佈的畫虎村內容受到海外粉絲關注點讚,“高超的繪畫技巧”“老虎看起來很兇猛!太真實了”“農民和繪畫,多麼悠閒的生活啊!”

  “中國式現代化離不開農業農村現代化。我覺得中國的農業發展成績令人矚目,中國農業農村發展經驗值得借鑒。”越南網紅楊德心表示。

  關鍵詞——文旅融合高品質發展

  作為海內外知名旅遊城市,開封正朝著高水準建設世界歷史文化名都、高標準打造國際文化旅遊名城的新征程上闊步前行。

【原創】【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外國網紅參觀開封市博物館 攝影 賈親親

  在開封市雙龍巷歷史文化街區,外國網紅和多語種主播繡團扇、扎風箏、做茶果子;在清明上河園,《飛越東京》5D球幕影院讓外國網紅深度沉浸到美輪美奐的大宋風華;在汴梁小宋城,薄皮大餡、鹿家包子、齊氏大刀面、邢家鍋貼、炒涼粉等流傳千年的開封傳統小吃,讓外國網紅和多語種主播紛紛化身“吃播”向海外進行推介。

【原創】【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_fororder_5

埃及網紅王慕林拍攝開封美食 攝影 賈親親

  韓國網紅金峻范認為,中國式現代化在開封最直觀的體現就是當地將中國傳統文化和特色旅遊深度融合。他看到了以開封為代表的中國文旅市場的巨大活力、深厚潛能和光明前景,在他看來,中國式現代化為新時代文化和旅遊發展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指引。

  關鍵詞——産業高品質發展

  實現高品質發展,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時代要求。當前,鄭州市作為正在加快建設的國家中心城市,牢牢抓住高品質發展這一首要任務,積極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的鄭州實踐。

【原創】【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_fororder_6

外國網紅參觀中鐵車間 攝影 賈親親

  在鄭州鯤鵬軟體小鎮,生産、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發展的規劃建設理念讓埃及網紅王慕林和巴西網紅塞米印象深刻,他們一致認為,鄭州擁有數字經濟科創産業新風貌,並且在滿足軟體人才工作生活、休閒娛樂和子女教育醫療方面規劃得非常好,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原創】【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_fororder_7

韓國網紅金峻范拍攝無人駕駛巴士“小宇” 攝影 賈親親

  “會爬墻的公交”、“愛玩水”的新能源輕卡、無人駕駛巴士“小宇”……在鄭州市宇通集團,一個個試驗“名場面”輕鬆“拿下”所有網紅主播的關注。俄羅斯網紅斯拉瓦表示,“我看到了服務城市物業管理的智慧機器人,為建造地鐵而生産的大型地下鑽機(盾構機),用氫能源做燃料的汽車廠(宇通客車)。這種現代科技與智慧城市的結合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斯拉瓦在拍攝過程中説,鄭州值得世人關注,他也非常樂於向“粉絲”們推薦鄭州。

【原創】【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南實踐”_fororder_8

國際在線德語發佈活動推文 網頁截圖

  活動期間,#打卡中國#話題登上新浪微博、抖音、快手三大平臺熱搜榜。截至目前,#打卡中國#新浪微博話題總閱讀量達8.1 億人次。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河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共發佈內容130余篇,涵蓋英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希臘語、保加利亞語等10個語種。本次活動還獲得百家外媒關注,覆蓋英國、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越南、泰國等國家和地區。隨後,參與本次活動的網紅博主及總臺多語種工作室將持續發佈活動有關圖文及視頻。 活動預計覆蓋全球受眾超7000萬人次。

  網紅博主和總臺多語種主播通過Facebook、instagram等海外社交媒體平臺,分享他們在活動中的所見所聞、所聽所感,向海內外網友展示他們鏡頭裏的真實中國和高品質發展中的現代化河南。“這次河南之旅,打破了我的固有印象。城市的高品質發展給老百姓帶來了幸福的生活。”埃及網紅王慕林表示。墨西哥網紅諾莉婭也感慨説:“和中國其他地方一樣,河南發展得非常快,在城市建設、公共服務等方面的發展速度令人驚嘆。”越南網紅謝明玄則表示,中國式現代化,不僅僅只是一個概念,而是中國結合自身國情,找到的一條適合中國的發展道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