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新鄉長垣:架起崗位信息橋 助殘就業暖人心
2024-01-22 14:02:1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趙瀅溪

  1月18日,新鄉長垣市蒲北街道幸福社區熱鬧非凡,各招聘展位前站滿了詢問就業崗位有關事項的殘疾人朋友。據介紹,這是長垣市就業創業服務中心、長垣市殘疾人聯合會、幸福社區零工微市場平臺聯合舉辦的“2024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招聘會”。該活動也拉開了長垣市2024年度“就業幫扶 真情相助”就業援助月系列活動的序幕。

  招聘會現場,長垣市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對失業殘疾人進行一對一的問詢幫扶,為有就業意願的殘障人士提供“個性化”就業指導。另外,此次活動還設立了政策諮詢服務台,為陸續參會的80余名求職者提供政策講解、就業指導等暖心服務。

  據長垣市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就業服務股股長李穎巍介紹,招聘會一方面提高了企業對殘疾人就業創業的關注和支持度,另一方面為有就業意願的殘疾人提供選擇崗位的平臺,幫助他們就業。此次招聘會共有11家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參加,提供62個崗位,現場達成初步就業意向16人。

  李穎巍表示,專項活動期間,長垣市就業創業服務中心還將根據就業困難人員、城鎮零就業家庭成員、登記失業殘疾人員的特點和需求精準施策,對就業意願不足的,開展1次政策宣講、1次職業指導,幫助提振信心,合理規劃求職方向;對缺乏就業技能及技能水準低的,提供至少1個培訓項目;對有就業意願的,對照崗位信息庫,提供至少3個適合的崗位;對登記失業殘疾人員,開展殘疾人就業精準幫扶專項活動。

  在後續的就業援助活動中,長垣市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將以“線下基層招聘會+線上專場招聘會+直播帶崗”的全方位模式,面向困難群眾開展系列服務工作,邀請就業、創業指導老師走進直播間,進行職業指導、創業經驗分享等,助力就業困難人員多渠道就業,做到就業幫扶到基層、真情相助暖人心。(文 王晨光 張雪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