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4年鄭州市力爭跨境電商交易額突破1300億元
2024-03-08 09:53:32來源: 鄭州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今年全市力爭跨境電商交易額突破1300億元 打造3至5個夜間消費集聚區 舉辦展覽200場

2024年鄭州市力爭跨境電商交易額突破1300億元

河南保稅物流園區 正觀新聞·鄭州晚報記者 馬健 圖

  今年力爭全市跨境電商交易額突破1300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6000億元大關;實際利用外資完成3.87億美元;力爭開行中歐班列(中豫號)3000班……3月6日舉行的鄭州市商務工作會議,敲定今年商務工作大盤。

  今年力爭引進省外資金1550億元

  今年,鄭州商務發展的主要預期是: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6000億元大關,同比增長8%以上;外貿進出口總值保持平穩增長;實際利用外資完成3.87億美元;引進省外資金1550億元;服務進出口16億美元,同比增長10%;服務外包合同執行額達到29億美元,同比增長10%。

  實施自由貿易試驗區提升行動

  今年,鄭州市計劃出臺實施《中國(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提升戰略實施方案》,高標準推進RCEP示範區建設,推動RCEP企業服務中心、移民事務服務中心完善功能。積極推動設立空港新片區,推進制度創新共試、改革賦權共享、政策措施共用。推動航空港區、高新區、管城區、二七區、中牟縣和新鄭市申建自貿區開放創新聯動區。

  力爭今年跨境電商交易額突破1300億元

  2024年力爭開行中歐班列(中豫號)3000班;推進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藥品試點高品質運營,爭取放寬試點目錄品規限制,擴充試點目錄;力爭2024年全市跨境電商交易額突破1300億元,增長6%;加強與山東港、連雲港等合作,拓展至上海、廣州、福州等港口新線路,打造東向鐵海聯運大通道,完成到發集裝箱4萬標箱。

  推動招商引資量質齊升

  今年,瞄準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重點地區,鄭州市將全面梳理有合作空間的行業龍頭、國內500強和“隱形冠軍”,精準靶向招商,運用産業鏈招商、市場化招商、基金招商等多種招商方式,著力引進一批高品質項目,努力實現“引進一個、帶來一批、輻射一片、聚集一群”。相關部門將緊密對接世界500強和行業領軍企業,常態化招引全球前30名高端商業綜合體運營商、前50名國際奢侈品牌,推動鄭州市與美高梅集團、益瑞石集團、法國液化空氣集團、正大集團等全球頭部企業合作 。

  借助重大活動招商,今年鄭州市將舉辦第十五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第八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甲辰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全球豫商大會)等重大經貿招商活動。

  打造3至5個夜間消費集聚區

  今年,鄭州市將持續開展“醉美·夜鄭州”消費季活動,打造3至5個夜間消費集聚區;培育引進百家新型商業和引領品牌,開展鄭州“老字號”培育認定,鼓勵“老字號”企業進駐重點商圈、特色商業街區;加快實施正弘金水東路、華潤鄭東萬象城等一批高端商業綜合體及星級酒店項目;持續開展21條特色商業街區考核,完成德化步行街國家級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驗收,爭創全國示範步行街。同時推進鄭州油化廠二期提升、海匯港二期擴容、順城街“時光記憶博物館”等建設,推動農科路酒吧休閒一條街外立面亮化提升,打造萬達金街星夜市集。

  力爭今年舉辦展覽200場

  今年,鄭州還將加快推進中原國際會展中心、鄭州國際會展中心二期、鄭州國際文化交流中心、鄭州中央文化區文化交流中心等展館建設工作,力爭2024年全市可供展覽面積達20萬平方米。同時提升世界感測器大會、鄭州全國商品交易會等展會影響力,推動鄭州國際車展、鄭州工業裝備博覽會、鄭州糖酒食品交易會等展會發展壯大,力爭2024年全市舉辦展覽200場,展覽總面積達300萬平方米。(正觀新聞·鄭州晚報記者 成燕 通訊員 郭家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