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信陽市平橋區:發展畜牧養殖勢頭猛
2024-03-27 15:36: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蔣碩

  近日,在位於信陽市平橋區查山鄉的河南信昊源科技有限公司肉牛養殖場內,一頭頭肥壯的西門塔爾肉牛在寬敞整齊的牛舍裏歡快地咀嚼著草料,“哞哞”聲此起彼伏。這是平橋區積極發展畜牧養殖産業的一個喜人場景。

  肉牛養殖“牛”起來

  “西門塔爾比其他品種的牛生長速度更快、肉也更多,從幼牛買回來餵養大概10個月左右就可以賣了。”平橋區王崗鄉孫家寨村養牛大戶高立坤説。

信陽市平橋區:發展畜牧養殖勢頭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326102824

肉牛養殖

  近年來,平橋區充分利用各級政府扶持政策優勢,積極探索、主動作為,把發展壯大肉牛養殖産業作為農民脫貧增收致富的主導産業之一,按照“小戶示範、大戶抓點、分類動員、點面統籌”工作思路,堅持“散養戶+家庭牧場+規模養殖場”主體佈局。

  2021年,該區通過“親情招商”模式引導返鄉創業人員高立坤投資2000余萬元在孫家寨建設養牛場,同時加大對養牛戶的政策、技術支持,逐步發展壯大孫家寨養牛專業村,促使更多的群眾參與進來,共同將養牛産業做大做強。

  “現在國家政策好,畜牧局的技術人員定期會來指導養殖與防疫技術,相關部門也經常來企業問需解難,對於企業未來發展我很有信心。”每當提及當地政府助力企業發展,河南信昊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潘俊鋒感慨萬分。

  致富小兔跑得快

  在平橋區王崗鄉山頭村中原丘陵肉兔生態養殖場,一排排兔籠整齊排列,籠內肥肥嫩嫩的兔子非常可愛。

  “我們目前主要提供肉兔養殖、宰殺、銷售、深加工一條龍服務,可為廣大消費者、酒店、農家樂提供安全放心的兔肉。同時,我們研發了手撕烤兔、真空鹵兔肉、麻辣兔頭等深加工産品,年加工兔子達2萬餘只。”兔場負責人賀東輝説。

  2012年,在外打拼多年的賀東輝回到家鄉山頭村承包荒山開始養兔。從最初的小打小鬧,到現在佔地面積100余畝、年出欄商品兔6萬隻左右、年産值達300余萬元的現代生態養殖場,賀東輝通過兔子養殖不僅讓自己的産業規模越來越大,也帶動了周邊群眾致富增收。

信陽市平橋區:發展畜牧養殖勢頭猛_fororder_20240322_006_06_95790

致富小兔

  在賀東輝帶動下,周邊村124戶農戶通過養殖肉兔實現致富增收。他牽頭成立的合作社年出欄商品兔10萬隻以上,年總産值500萬元左右。未來,合作社計劃擴大養殖規模,建設擁有50棟兔舍、年可出欄商品兔50萬隻的高標準肉兔養殖區,把周邊養殖戶集中到一起,免費提供籠具、兔棚等設施,提高存欄率,同時帶動更多的農戶參與養殖,提供養殖技術,簽訂回收合同,實現共同致富的目標。

  截至目前,平橋區畜牧業保持穩定增長態勢,全區規模養殖場達到413家,全年肉類總産量達87771噸。下一步,平橋區將加大畜牧産業發展力度,強化龍頭企業輻射帶動作用,持續優化養殖畜牧環境,進一步延伸産業鏈條,提升特色産品附加值,助力企業發展、産業振興。(文/圖 張萬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